Friday, October 12, 2007

法式小蛋糕Madeleine



今天收到上網訂的Madeleine蛋糕模,小貝殼形狀,超可愛!立刻趁貝貝睡覺時,試試找來的幾個食譜中,最簡易的。烤好試吃的感想是,過甜且不是很鬆軟。晚上趁老公看顧貝貝時,忍不住把最難的食譜--藍帶食譜(Le Cordon Bleu)拿來試試。做出來的成品雖然比較不好看,但是口感好多了,又不太甜!我覺得算是成功了!為什麼我會那麼積極的做小點呢?這是我決定要作為“敦親睦鄰“的過節西點,也就是近聖誕節時要烤來分送給左鄰右舍的。往年總是讓鄰居送來小餅小糖的,我還不知道有這種“習俗“呢!去年老公烤了些餅乾,今年就由我來小顯身手吧!



(下面這個不若上面的平滑好看,但是口感鬆軟。)

(貝貝很捧場喔!)

10 comments:

jamsusa said...

我很愛吃...
拜託拜託跟我說要怎麼做
口水流一地

Ziti said...

Dear Rochie,
把食譜貼上了!本想翻成中文,但翻了兩句就放棄了!

jamsusa said...

感謝!!

Anonymous said...

哇..好可愛的貝殼形狀哦, 烤出來的Madeleine 也真是小巧可愛呢! :) 這算是法式糕點, 是嗎?
說到烤具模型,我買了馬芬的烤具, 只烤過二次就沒在用了.. :p 希望寒假快來, 我也能來烤糕點, 總覺得是在下雪天裏會讓人覺得幸福的一件事呢!
Kay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的好好ㄔㄛ
口水都流下來了

Anonymous said...

這個不就是台灣的雞蛋糕嗎?
看起來好好吃耶!我也很有興趣想要試試看,不過那個一定要有模型才有辦法做吧?

Ziti said...

Dear Rochie,
不客氣!我後來在Walmart竟然看到那“Demerara砂糖“,而且並不比其他的糖貴,好驚訝。買回來吃看看,有點焦糖味,很特別!

Ziti said...

Dear Kay,
很可愛吧!我就是被它的形狀吸引的!在Starbuck's買來吃後,就好喜歡,所以決定來試試。
這是法式糕點沒錯,如果沽狗一下,就會有很多有關它的資料,好像是跟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Madeleine的廚師有關。
這個食譜好像也可用在小的馬芬模子,你有興趣可試試!我很愛秋冬,是個烤糕點的季節,如你所說,外面下著雪,裡面瓢著餅乾味,真的好幸福喔!

Ziti said...

Dear 阿如,
快來快來,我烤一盤給你吃!

Ziti said...

Dear Dos,
我烤的時候也有想到雞蛋糕耶!因為材料裡有雞蛋啊!不過,太久沒吃忘了雞蛋糕是什麼口感...
只要是小的模子都可以吧,不用一定要貝殼,但是貝殼真的很可愛呢!Happy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