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一歲九個月大的貝貝


貝貝一歲九個月大囉!

沒有長高也沒有長胖,這個很可以理解,她食慾常常不好,不吃優格了,且拒吃肉類!(我懷疑是我廚藝甚差的原因,因為偶爾外食,她都會吃得不錯!)

過去這個月,她的語言方面明顯進步,歸功於她很努力的練習,睡覺前及起床後的那十分鐘“賴床時間“,總會聽到她不是唱歌就是說話。現在她會把不同的字連在一起說:

媽媽的...椅子
Daddy弄

最喜歡說“不要“,次喜歡說“好,OK!“

最喜歡的歌是“王老先生有塊地“,但要和媽媽合唱:

媽媽:王老先生有塊地...
貝貝:咿呀咿呀呦
媽媽:他在園裡養小雞...
貝貝:咿呀咿呀呦

會數數,但是會跳號:
1234 678...

完全沒有要進入如廁訓練的階段,被發現上了大號還會顧左右而言他。

媽媽:你便便了厚!
貝貝:球球!
媽媽:你別給我改變話題!走,去換布布!
貝貝邊跑邊說:不要!N...no!

有個很新奇的事是,她開始會“想像“一些在我看來很明顯是“假的事物“。

有天把離削成薄片給她吃,她咬一口,說那片梨是馬,就拿著“馬“在餐盤上“跑“,還發出“ㄎㄡ ㄌㄡ ㄎㄡ ㄌㄡ“的聲音。

餵她吃飯,要我先餵香鬆包裝紙上的Hello Kitty,她才肯吃,而且她叫“Kitty“要“咬ㄧ咬“。

現在很常執意要造自己意思做某件事,要自己扣安全帶,要自己穿鞋,但又常常因做不好而氣餒,接著鬧脾氣。有時會因生氣把東西亂丟,我都要先沈住氣,深呼吸,用很平常的口氣叫她把東西撿起來。

很會模仿別人,所以大人說話做事要小心,她最近很常說“No No, 星星!“有時會拿東西丟他!這...都是我們“教訓“星星時被她看到的後遺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時間過得真的是快,貝貝居然快要二歳了??!! @_@ 真是可怕的快呢! 你自己有沒有也覺得時間走得很快呢?
Kay

jamsusa said...

看來是我們大人要有耐心哩...
肉類不吃嗎?跟可安一樣...不過也是偶爾會吃,所以我懷疑是"口味"問題,
上廁所這一件事,你要有恆心的每一次都帶她去廁所,可安現在四歲多,我現在有些後悔當初有些事沒有很堅持,換來今天他這樣...

Anonymous said...

聽妳形容貝貝的一些習性
好可愛喔

Anonymous said...

莎莎最近某些行為跟貝貝很像呢
例如喝奶...一定要她所有玩偶都喝一口才輪到她....也很堅持要自己穿衣服...穿不好會生氣...要幫她穿也不要...不過莎莎語言方面好像發展的就沒貝貝好了....

Ziti said...

Dear Kay,
有哇有哇!現在換我跟別人說“時間過得真快!“貝貝剛出生的那幾個月,人家跟我說時間咻一下就過了,我都會在心裡暗想:“哪有?我怎麼覺得度日如年?“此一時彼一時!


**************************************************

Dear Rochie,
大人真是要有耐心!
我還沒開始訓練貝貝上廁所耶,我也還沒開始做功課要如何訓練 ,有點懶,但,目標是貝貝兩歲就要讓她練習了!


**************************************************

Dear Mei,
這個年齡真的很好玩啦!常常做出一些讓父母覺得很驚訝的事!


**************************************************

Dear 阿如,
哈哈!莎莎真可愛!她們應該知道是假的吃吧?但又覺得好玩?
有時貝貝太堅持己見,我又沒那麼多時間,真是會被緝昏!(硬要自己弄安全帶,而外面在下大雨,要趕著回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