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貝貝可能長牙了


過了個很累的夜晚。貝貝近十點才上床,卻在半夜三點哭醒,抱到大床上,她翻來翻去睡不著,終於在五點睡著了。但是,每隔一下,就哭醒坐起來,我跟她說“媽媽在這裡“說好幾次她才會意而躺下。

貝貝過去這兩天,睡覺睡得很不甘願,睡沒多久又會哭醒。去她房間抱她起來安撫,越搞越糟!老公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長牙的關係?我仔細一想,很也可能耶!她上週五因為感冒鼻塞,用嘴呼吸,我注意到她有流口水,但並沒有和長牙聯想在一起。最近,她的確喜歡把手放到嘴裡咬,而且還咬到有牙印。她應該還有六顆或八顆牙要長,但是距上次長牙時間已好幾個月了,我完全忘了她還會長牙這件事!

因此今早打掃的阿姨來,我還在床上吃早餐,由老公跟她哈拉一下。我下樓時,貝貝還在我的床上打呼哩!

現在趁貝貝睡覺,上網看新聞,喝些咖啡,看食譜想想晚餐該做啥好。昨夜山上好像下雪了,遠遠縹緲的山影有白雪覆蓋著,天氣越來越冷了,不過,菜圃裡的番茄還在努力的長成,若不去把綠番茄採收下來,恐怕冷不防的一個零下的溫度就會把綠果子給凍壞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蕃茄長得真好. 不過我怎麼沒看到支架呢? 我今年太晚種蕃茄,等熟紅時已經是秋天了,而且沒用支架都垂到地上,我就任其滋養土地了. 明年要來早一點種蕃茄才是.
Kay

Ziti said...

Dear Kay,
我有用支架,但是只是一個三角椎狀的鐵絲圈,被繁枝茂葉給包起來了。也是有番茄垂到地上,但是有鋪乾草,所以我看看還可以的就撿起來。你的番茄說不定明年自己從種子生出來呢!去年我沒去管菜圃,就有好多株番茄自己長出來哩!

以後你選種子或苗時,可以注意它的生長日,較短的生長日(比如55到60天的)你就可以早點採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