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上圖書館


(愛上挖土機)




(好像去上學喔!)




貝貝都一歲半多了,我才慢慢發現住家附近(=開車15分鐘內)好玩的地方。今天去了一個圖書館,哇,相見恨晚!

吃完早餐九點多,我告訴貝貝:“今天要去圖書館,好不好?“
她說:“好,蛋七千(盪鞦韆)。“
“圖書館沒有盪鞦韆,只有書喔!“
“好!“

於是我們就出發到鄰城的圖書館去。到時差十五分鐘十點,還沒開門哩!還好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們就走了過去。公園裡有兩個小男生在玩,貝貝現在喜歡看到小朋友,但也只於“看“。她在坐翹翹板時,一個小男生來坐她對面,她就馬上要下來。玩了好一會兒,我們又走回圖書館。

一進館內右轉就是兒童區,裡面有說故事區和勞作區,我們在勞作區找個位子坐下,看書、畫畫、玩玩具。那裡有太多東西分散貝貝的注意力,她不肯坐著不動,也不肯好好看書,走來走去,在椅子上爬上爬下。後來,她看到一個約四五歲的金髮小女孩,ㄧ直說“姊姊“,我告訴她可以去打招呼,她想了想就漸漸走近那小姊姊。那小女孩好像是北歐國家來的吧,她媽媽跟她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起先她只是一直偷瞄貝貝,不一會兒,貝貝手上拿回來一本書,小姊姊又拿了幾本書來放在我們桌上。於是,桌子上漸漸堆了20幾本書,小女孩就在桌邊和貝貝“玩“起來。(也不是真的玩,但兩人默默的互動著。)後來小女孩要去聽說故事了,她媽媽就叫她說“bye bye“,貝貝也跟我說要回家。路上,貝貝不久就睡著了。

我發現貝貝喜歡年齡比她稍大的女孩,她去聖地牙哥時,一下就和老公表哥的女兒熱絡起來,在朋友家也和他們的女兒靠很近,讓我們很驚訝!當然,這些小女孩都不會跟她搶東西玩也是主因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家裡附近就有這種資源.
我覺得台北的小孩也好幸福喔,
我嫂就常帶我姪子到處去玩去學習,
有什麼信宜基金會啦,還有一堆看童書和玩遊戲的地方,
小朋友天天玩得很開心.

我開始擔心在這個小鎮我要帶我小孩去哪玩?
每天去田裡拔蘿蔔嗎?
而且還是偷拔人家的@_@........

嘉嘉

Anonymous said...

貝貝看書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看來她越來越會跟別的小朋友互動了
好聰明喔

Anonymous said...

看來貝貝越來越不怕生了喔
這樣很好
莎莎也依樣只要外出不管是去做啥
莎莎的目光永遠是跟著小朋友走的

DongDong said...

這時候的小朋友都喜歡跟大一點的小朋友在一起, 一方面可以模仿, 一方面大朋友會禮讓.
之前我也有帶冬冬去圖書館看書及聽故事, 結果事後問他還要不要去圖書館聽故事, 他說看書, 看來他比較喜歡自己翻書的那種喜悅.

Ziti said...

Dear 嘉嘉,
台北真的資源很多也很方便取得,像是國父紀念館之類的,坐捷運就可到。
呵呵!拔蘿蔔...好好笑!我住日本時也是在鄉下,那裡真的很偏僻,我進城都要騎40分鐘的腳踏車。但日本鄉下比這裡好的一點是,那裡人比較多,可以常常感到人氣。我家附近的playground平常都沒半個人,我發現貝貝也漸漸感到無聊,所以現在盡量開車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去玩。
有了小孩後,會發掘一種叫“play group“的東西,希望你在日本小鎮也可以找到play group,通常在醫院可以問問有沒有差不多時間生小孩的媽媽的聚會,這種聚會對你的身心抒發很有幫助喔!

Ziti said...

Dear Mei,
貝貝現在會和其他小孩互動,真的讓我放心不少,以前以為她天性害羞,可能會很自閉呢。

Ziti said...

Dear 阿如,
小莎莎外向多了,她應該更會和小朋友玩在一起的!貝貝現在這樣的確進步很多,但是還是算很害羞。

Ziti said...

Dear DongDong媽,
我也想帶貝貝去聽故事,但有種感覺,她應該不會好好待在那裡聽,一定是要跑來跑去。週一若她生病好了就帶她去吧!她並不會好好坐著看書,唸沒兩行給她聽,她又跑去拿別的書。
嗯!年長孩子對貝貝真具吸引力!她真的會模仿她們的動作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