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南瓜田之慶秋節

秋天,美國最盛的活動之一是帶孩子到南瓜田(pumpkin patch)去,我們也是有了小孩後才開始到南瓜田去玩的。去年,我帶貝貝到一個只賣南瓜的南瓜田去照相,那天人不多,我們大概待了20分鐘而已。

今年,和媽咪寶貝的成員相約在一個有辦“慶秋節“(Fall Festival)的南瓜田,叫安德生農場(Anderson Farms),離我們家不遠。本來,大家約在星期日,後來因為氣象報告說會變很冷還會下雪,所以提前一天改到星期六,也因此有幾個媽媽和寶寶無法赴約。

約在早上十點,因為大部分的寶寶過了中午會很睏。我們到的時候,先被停車場的車子給嚇到,老公一直說:“客滿了!“下了車,更是被人潮給嚇呆!買票還要排很長很長的隊伍,比大型遊樂場還誇張!我想,可能是大家都看到氣象報告,要趁天氣好的時候來。不過,今天天氣可真熱,很難相信明天會下雪!



排了好久才買到票入場。第一站是可愛動物區(petting zoo),有羊可以讓小朋友餵食。不過,食物要自己由販賣機買,老公就從地上撿一些掉下來的給貝貝餵。她好喜歡餵動物,但看她在地上撿乾糧,很怕她亂撿石頭餵,一直盯著她,所幸她似乎分得出食糧和石頭不一樣。





在可愛動物區待很久,才用南瓜把貝貝引開。貝貝看到南瓜堆,ㄧ直把南瓜搬來搬去,或坐在上面。結果,又要用“小火車“把她拉離南瓜堆。之後的每一站,都要用另一個好玩的東西把貝貝誘開她才肯走。我覺得這門票還花得挺值得的,大人一人九塊美金(原價十塊,用折價卷抵一塊錢),小孩三歲以下免費。



玩了稻草堆小迷宮和彩色小迷宮後,去坐車遊田(wagon ride)。這車子是用“拖曳機“(tractor)拉著一個裝貨的無頂車廂,上面有釘長條木板供乘客坐。第一站是餵動物,每人抓一把乾糧餵路旁的幾隻長角牛和駱馬。我覺得讓動物舔手很恐怖,所以叫老公抱貝貝餵,我負責照相就好。



之後,車子開往南瓜田,中間經過玉米田。玉米田在經過採收季節後,留下乾枯的莖葉,農夫請人設計圖案,再把玉米田弄成迷宮,這個比較適合大孩子玩,老公其實很想去,但是我們的時間根本不允許。





到了南瓜田,放大家下車採南瓜照相,貝貝超開心的,南瓜看一個抱一個!我們在這裡待很久,小朋友似乎都玩得很高興!採完南瓜,坐著原車回到遊樂區,然後去付南瓜的錢。我們家沒打算要刻南瓜什麼的,只買了一個貝貝挑的小小南瓜,付了兩塊錢。至此,小朋友都很累了,大人則很餓,大家就說再見,分道揚鑣了!

這個早上,我自己都覺得玩得很盡興,貝貝更是不用說了。最重要的是這家農場整個活動的計畫還挺周詳的,現場不會覺得亂或是怎樣,人是很多,但不覺得擁擠。我想,明年說不定還會再去呢!

3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好棒的地方喔!! 貝貝今年萬聖節會打扮成什麼呢?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呵呵呵...是祕密喔!下週就會揭曉了!

Anonymous said...

感覺是個很棒的地方耶
美國就是地方大
台灣都只有超級小的農場

貝貝頭髮更長了耶
看起來好像長大不少
貝貝抱著小南瓜的樣子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