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potty training (3) - 外出時...

貝貝目前上小馬桶挺習慣了,有時也會告訴我她要坐小馬桶,偶爾是false alarm,坐上去沒任何產量就起身,有ㄧ次她只放了個屁,可能她以為是要便便吧!昨天我還很“勇敢“地讓她穿了半天的內褲,沒穿紙尿褲。意外沒有發生,但是她沒有大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她不想脫褲子上大號?

有天晚上去賣場逛時,發生了我沒準備好的事,就是貝貝告訴我她要坐小馬桶,一來她還不願坐大馬桶,所以無法讓她去上公共廁所,二來我完全沒想到廁所訓練後要面臨的事,沒有準備用品(攜帶型馬桶或攜帶型馬桶座等等),只好請她蹲下,拉在紙尿褲上。

這兩天就積極上網找了相關的用品,但是還沒下決定買哪種好。貝貝還無法坐大馬桶,所以勢必要帶個攜帶型小馬桶,但是我想再小也是很大吧!可能一個包包光裝小馬桶就滿了!就算是那種攜帶型的馬桶座(直接放在大馬桶上的),因為皆可折疊,有的被評為會夾到小朋友的肉,有的似乎不是很堅固,小朋友坐上去後竟然斷成兩半,小朋友因此而掉進馬桶裡!好煩惱啊,到底哪個才是近乎完美呢?要找天去BabiesRUs看看吧!光看網路上的片實在感覺不出到底是如何!

目前看到這三款
pictures from Amazon.co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外出我都還是讓莎莎穿尿布耶
如果她穿著尿布還堅持要脫掉上廁所
我都讓她坐大馬桶然後幫她扶著
她也OK
外出還要帶小馬桶就太累了吧

DongDong said...

我之前也有買過折疊式的外出馬桶墊, 可適用沒有幾次就晾在那裡... 其實有時候就讓小寶寶做前面一點就好了, 剛開始大人可能需要扶著他們一下, 過一陣子他們也會自己扶著.

Ziti said...

Dear 阿如,
對呀!如果還要帶馬桶出門會很麻煩!長途旅行倒是可以放在車上讓她方便。我可能會去買折疊式的試試吧!目前也是先讓貝貝用尿布!



Dear DongDong媽,
是這樣喔~我想我還是會去買折疊式試試,因為貝貝很抗拒在大馬桶上坐著,她怕掉下去。

jamsusa said...

買整理方便又安全的,圖二看起來清理方便,可是好像不能摺疊...圖三看起來是可以摺疊可是好像很不堅固...

等貝貝願意坐在大馬桶上可能要準備丟棄式的紙toilet ring.....

Ziti said...

Dear Rochie,
最後我買了折疊式的馬桶墊,因為貝貝這幾天開始在大馬桶上(蓋上馬桶墊)坐了。後來覺得,不管是哪種小馬桶,都會太大。不過,圖上的這三款都可以折疊變小,第二個的腳也是可以折起來的。這種帶在車上會比較方便吧!
我有看到你說得那種potty liner,以後的確是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