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Potty training (2)

第一次試了讓貝貝坐小馬桶失敗後,經過好幾個星期都是隨她的意。她喜歡穿著紙尿褲和褲子坐在小馬桶上上大小號。至少她不再懼怕坐馬桶了!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Bye Bye, Diaper”,裡頭是豬小姐卡通人物為主角,貝貝很喜愛這本書。後來我買了幾件有公主圖案的內褲,加上本來買的Dora圖案就共有十件,她開始喜歡玩穿內褲遊戲,把內褲套在紙尿褲上,去照鏡子,再脫掉換另一件,然後說跟“小豬妹“(指豬小姐)一樣有穿內褲。

昨天她洗完澡時,順口問她要不要尿尿,她答好。我說要在小馬桶尿,她也答好,於是讓她坐馬桶。一開始她覺得好笑,ㄧ直笑,我順勢吹口哨,看到她腹肌用力,就聽到水聲!真的尿在尿桶裡了!這可是珍貴的第ㄧ泡尿啊!可惜不能保存起來!這之後,舉國(我們家這ㄧ國嘛)歡騰!

今天我就特別留意了時間,問她要不要尿尿,有ㄧ次她本來答應脫褲子尿,但坐下去又反悔,另ㄧ次我利誘她,問她要不要尿尿完吃巧克力,她就如我願脫褲子坐小馬桶。其他四次都光屁股坐馬桶成功,且有ㄧ次還是她自己提議的呢!

我很驚訝馬桶訓練這件事的突然大逆轉!貝貝就如一些專家建議的,時間到了自然願意嘗試。繼續加油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iti:
所以孩子的學習真的不能強迫耶 真的是在一開始播種 然厚時兼到了自然就可以採收豐盛的果實了 陪伴孩子成長果然也是一種學習

加油囉 貝貝

Val

jamsusa said...

賀喜大娘!放鞭炮啦!!

Anonymous said...

恭喜貝貝大躍進喔
有時候順其自然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呢
貝貝真棒

Ziti said...

Dear Val,
所以,許多人有第二個小孩後,就知道許多事不用太緊張!貝貝還不會爬,不怎麼說話時,有點擔心...我想,凡是小心觀察警覺,但不必太杞人憂天吧!只是,對於新手父母,這是個很大的挑戰!



Dear Rochie,
不敢歡喜太過頭啦,還要敲敲木頭,才不會破功呢!



Dear 阿如,
對呀!有些事就是順其自然才不會弄得小孩大人神經緊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