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貝貝小感冒

貝貝果然感冒了,流鼻涕加壞脾氣。

昨晚早早入睡(八點半,對她來說算很早),正慶幸我也可以休息一下,躺在床上看中文台(厚,沒一台好看的!)。老公上床前去看了一下貝貝,她竟然醒來要下床!於是,她在我們床上翻滾了半小時,把腳伸出被子外,我就說不可以踢被子;嘴裡念念有詞,我就說不要說話;最後她覺得又壓抑又無趣吧,說“自己床“,於是抱她到她的小床去,這下子如魚得水,先數數接著ABC,唱唱說說了快一小時才睡著!!

但是,半夜她哭醒了!依例帶她到客房去睡,她翻了兩下就睡著,卻睡著還踢被子,且一下起來趴著,一下轉個方位,我頻頻懷疑她真的睡著了沒?怕她冷著或掉到床下,我一夜沒睡,旁邊還有隻大肥貓來擠熱!我一動,星星就隔著被子咬我的腿,很火大,踢他一腳還不肯走!

早上起來準備早餐時,貝貝不知怎樣,在樓梯間耍脾氣,我說要弄麥片不能牽她下樓,她就開始哭!好吧,你慢慢哭,我剛好可以慢慢弄早餐。之後,凡是要她做的事她都不願意:不吃剩下的麥片,不收玩具,洗手不洗肥皂,不漱口...

我心情也超壞的,完全不想給她好臉色!!外面竟然開始飄雪...心情完全好不起來,冷!!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iti,
If BeBe kicks her blanket a lot, maybe you can get her a blanket sleeper. Those keep kids warm without blanket. I even got R one, and she's 7! I know that both R and K kicks their blankets, so I just get those for them. Even with our heat on 68 degrees, they are pretty warm! BeBe, Auntie J hopes you feel better soon~~~

Anonymous said...

我快要感冒之前的症狀,也是會身體突然熱熱的,感覺很疲倦卻又熱得睡不好喔!

Anonymous said...

Ziti:
照顧生病的小孩 真的不容易呢
我記得以前還在當老師的時候 每次流感一發作 我就皮皮銼 因為一個5人的幼幼班 每個生病流鼻涕加上愛哭得小孩 就足以把我搞得想殺人

我想是那時候的震撼教育 讓我不敢動生小孩的念頭吧

Val

Anonymous said...

貝貝是感冒才這麼會鬧脾氣嗎
我家那隻沒感冒就超會耍賴了
難怪人家都說兩歲是惡魔期

Anonymous said...

最近週遭朋友同事的小小孩都感冒了,是流行感冒嗎? @_@ 希望貝貝快快好起來呢!
Kay

Anonymous said...

看樣子你遇到不少麻煩了!又是感冒又是坐馬桶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貝貝現在還蠻勇敢的~已經可以承受你離開一下下了...我覺得你這個續練還蠻好的...因為我有朋友的小孩就是不願意去上幼稚園...結果就耍賴或是做出各式各樣的故意讓你生氣的事情...所已事前訓練真的很重要

Ziti said...

Dear Pipipi,
謝謝你的建議!貝貝睡在自己的床裡,其實都是不蓋被的,她的房間的溫度都調得比較高,不會冷到!不過,你倒提醒了我,她以前有這種睡袋,但是自從她會翻身就不願穿了。想想,也許我可以去買來,以備不時之需!去旅行應是用得上吧!



Dear Faith,
對啦,可能貝貝覺得有點熱,所以不願蓋被子!她平常又沒習慣蓋,就更想踢吧!



Dear Val,
你的頭腦很冷靜!有小孩有它的好玩之處,也常常覺得幸福滿滿,但是,真的有時會氣得七孔冒煙的!我是不可能去當老師的,會花轟的!



Dear 阿如,
貝貝通常是個可以講理的小孩,但是生病時就會什麼都講不通!所以,如果她開始耍脾氣什麼的,就是身體不舒服的徵兆!



Dear Kay,
呵呵!是感冒在流行,應不是“流行感冒“!貝貝好多了,但是老公正在發病中!!!偶真是苦命啊!



Dear Dos,
對呀!每個階段都有挑戰,難怪人家說小嬰兒是最輕鬆的時期呢!我就是不放心貝貝無法適應以後的學校生活,最近在考率讓她去讀小小班,也許暑假後開始。

Anonymous said...

最近真的是感冒流行的季節,
上禮拜我也中招,
痛苦了一陣子,
貝貝是小孩子一定更難搞.....
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希望我以後也有妳的這種耐力^^

我覺得讓貝貝去上小小班是各不錯的構思,
這樣她能早點適應群體生活,
你也能鬆口氣多些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嘉嘉

jamsusa said...

我給你加油打氣,小孩生病其實最累的還是媽....
所以媽媽最偉大啦!

Anonymous said...

Ziti,
The kind I am talking about is the pajama with the feet cover. They are like the overall, with the feet covered up too. It's like the sleepers for babies. ^__-

PS. Happy 2nd birthday BeBe!!!

-Pi^3

DongDong said...

我也是給冬冬穿連身刷毛材質的睡衣就如上面PiPiPi所提的那種, 所以就算他不喜歡蓋被子也無所謂.

Ziti said...

Dear 嘉嘉,
對呀,主要是希望貝貝能夠漸漸適應群體生活,才不會到了幼稚園突然接觸一堆人而更封閉。
當你當了媽媽,就自然會扛起這個責任,這是很微妙的事!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



Dear Rochie,
謝謝!媽媽真的比較累,爸爸都可以繼續睡...



Dear Pipipi,
喔!我知道你說的了,貝貝睡覺就是穿那種睡衣呢!沒想到也有較大孩子穿的,以為只有兩三歲以下的size呢!
謝謝阿姨!貝貝有快樂喔!



Dear 冬冬媽,
原來這款還蠻受青睞的,貝貝也是這種睡衣呢!唯一的缺點是,一長高就要換,最近覺得貝貝的都有點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