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potty training (1)

元旦,第一天正式試驗貝貝的脫離尿布訓練。完全失敗,並且讓貝貝對馬桶更加排斥!

早上起來決定讓貝貝只穿一般的內褲,先跟她說若想尿尿要跟媽媽說(心裡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才穿上去不久她就說“濕濕“。

換了件內褲,到樓下吃早餐。注意時鐘,約一小時的時候問她要不要尿尿,她說不要。過了半小時,讓她坐小馬桶,她只坐幾秒就起來,說不要。然後...把褲子穿起來不久又聽到她說“濕濕“!

換了內褲,撐到午餐後。12點半,我知道她通常此時會想上大號。我在整理桌子,聞到異味,叫老公帶她去廁所蹲小馬桶。老公說她不願意蹲,我只好放下手邊的東西,沒想到一拉開褲子就看到一小ㄊㄨㄛ便便在褲子上。我因為太訝異而尖叫,老公跑來支援,貝貝光著屁股不肯坐在馬桶上,開始大哭!

好說歹說,她不肯坐就是不肯坐,我只好讓她穿上尿布,因為已沒有內褲了,且只想讓她先每天試半天就好。她穿好尿布就高興了,跑到餐桌旁去...上大號!

我看著小馬桶,跟老公說,現在真的很希望浴室是像娘家那樣可以沖水弄濕都沒關係的!我到車庫的水槽去把馬桶沖乾淨,厚~冷!

我得去多買幾件小內褲,可能要先用trainer尿布開始。老公說她還沒“ready“,也許吧!但是還是要開始讓她了解,總有一天要跟尿布說“bye bye,且那一天是不久的將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st

Anonymous said...

ㄟ...不好意思啦
剛在測試能不能留言
關於脫離尿布的事好像不能急耶
小心貝貝更排斥會有反效果喔
聽說有些小朋友還會因此而憋尿
小褲褲要多去買幾件倒是真的

DongDong said...

別急別急, 一切順其自然!!
還有, 好像沒有人在冬天順練ㄋㄟ, 太冷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 你們那兒家裡都開暖氣應該沒有差吧!!!
我當初時買了將近一打的小褲褲(超薄四角褲, 比較容易乾)給冬冬換, 結果用沒幾次就不需要了.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希望貝貝的訓練早日成功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我姪子當初訂巧虎時,
有幾期是在教小朋友自己上廁所的,
貝貝還沒看到那裡嗎?
還是她看了但是還是不太喜歡自己試著上廁所?

別急啦,慢慢來,
相信她有一天能成功脫離尿布的.

我鄰居5歲的小孩了,
媽媽有點潔癖,
到現在有時還給小孩包尿布耶,
她說怕兒子在幼稚園上廁所時亂摸很髒,
所以他去幼稚園時(半天而已)都給他包尿布
*_*,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就是了.....


嘉嘉

jamsusa said...

親愛的Ruby,
通常baby girl比較容易訓練,
這個階段是可以訓練她的,
像她這樣排斥的話,
不然的話就在每次她蹲完馬桶之後給她一個很誇張"好棒好棒的表情",其實還可以給sticker....
用貝貝的方式去訓練她~
加油加油!

Ziti said...

Dear 阿如,
我檢查我的設定,應該是任何人都可留言的,所以如果你又遇到問題,請跟我講喔!謝謝!
我就是怕會有反效果而很戰戰兢兢的試驗,她有了這樣的反應,也就停了幾天,等到好時機再試了!去買了公主圖案的小內褲,她超喜歡的!



Dear DongDong,
對喔!台灣冬天好像考慮小孩會冷,都在夏天訓練的!我們這裡室內都在21度C,所以還好啦!
我買了training pants,就是會讓她有感覺的尿布,結果她完全“沒感覺“!要再擇日穿內褲訓練了!



Dear Mei,
謝謝!
我們會加油的!



Dear 嘉嘉,
我就是在等廁所訓練的巧虎月刊呢!目前還沒收到!但是我有給她在YouTube上看日文版的,她覺得很好玩,ㄧ直重複看呢!
我覺得兩三歲開始訓練差不多,到了五六歲可能就太晚了吧!


Dear Rochie,
有耶!我還鼓勵她說可以吃餅乾或幾顆M&M,她才不理呢!她可以接受包著尿布坐馬桶,所以現在先這樣讓她習慣坐。
我怎麼覺得這條路很艱辛遙遠...
不過,會加油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