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Potty training (4)

小孩ㄧ但開始如廁訓練,每隔ㄧ小段時間就會有進展。前兩天,貝貝突然就說要坐在加了小馬桶墊的大馬桶座上,自此之後小馬桶幾乎沒在用了!不過,便便的事仍然只願意穿著尿布上。今天,她吃飯吃到ㄧ半說要去坐馬桶。

“便便盆!“
“好,媽媽帶你去。“
“媽媽在吃飯。“
“對呀!媽媽好可憐,吃著飯還要放下來幫你擦屁股。“(實在不該這樣說的,但是就這樣說了出來!)
“喔~和兔兔ㄧ樣(指一本書上在哭的兔子,很可憐!),抱抱!“(很有同情心哩!)

然後,她坐在上面突然開始用力,我就聽到噗咚聲!哈哈哈!她就這樣克服恐懼,在馬桶上便便了!為了獎勵她,吃過飯給她一些巧克力,她高興極了!

我想,我可能最後會去買折疊式的馬桶墊,因為給她試過直接坐大馬桶,她很怕掉下去,ㄧ直說不要,若是在公共廁所一定會弄得很狼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貝貝好棒喔
potty training很順利喔
繼續加油!

Anonymous said...

呵..貝貝真的好有同理心哦! :p 真是貼心的小孩. 我想如果她很怕大馬桶座,你買個折疊式的馬桶墊,一定會讓每次出門的經驗變更好的,值得一試呢!
Kay

Ziti said...

Dear Mei,
小孩子ㄧ但開始進入某個階段,似乎很快就進入狀況。目前還算順利!


Dear Kay,
嗯!後來我就訂了個馬桶墊,很期待收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