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感傷


這幾天,全家也沒特別去哪玩,雪下下停停的,本來心情平平淡淡的,昨天卻接到晴天闢靂的消息,讓我對離婚這件事有了不ㄧ樣的看法。

吃過早餐,我洗好碗,老公帶貝貝去客廳玩。我開了email,看到新手媽媽互助會成員之一“小黛“的來信。我以為是新年的祝賀,卻看到一排不敢相信的句子:“我現在成了單親媽媽了!“

本來,我很不安,以為她先生出了什麼事,結果是她先生因無法適應婚姻及有小孩的生活而離開了她,在她生產後的幾天,把東西搬一搬,獨自到加州去了!這是十二月初發生的事。但是事情是兩個月前就開始了,有一天,先生出差回家,告訴她不再愛她,要分居。就這樣!

我很震驚,回想我們在萬聖節那天還一起帶小朋友出去玩,她沒有表現出任何異樣,當時她已受到打擊。因為她受到太大的壓力,小孩比預定的剖腹日期早,和另一個成員“可麗“的小孩同天同間醫院出生。我們還很高興的祝賀她們兩個,說兩個小妹妹同天生日好酷喔!

現在,她因為要照顧兩個小孩沒有工作,媽媽又得了癌症,所以她將於四月搬到她家人住的那州去。我真的太感傷了!我以前覺得兩個人不合分開,對兩方都是好事,但是我現在看到離婚對一方可以產生令人無法承受的衝擊。沒想到,一個人可以這樣就變成“單親“,毫無選擇的餘地!

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好的諮詢對象,我會無法控制地想哭,但是我告訴這個使我加入互助會的小黛,我家就在她家附近,隨時可以去陪伴她,希望我的關懷可以陪她渡過這段人生的低潮。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命運的豔陽高照的初夏日,我們在步道上推著幾個月大的小娃,不經意的相遇。小黛開朗的問:“你的貝比多大呀?好像跟我的差不多年紀喔!“...

小黛,加油!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讓人難過又驚訝的故事,雖然我不認識她,可是也真的很錯愕,怎麼完全不顧情份說離開就拍拍屁股的離開,小孩難道不是二個人的事嗎? 有問題不是應該一起解決嗎? 就算不想在一起,難道不需要等另一半和孩子安頓好再離開? 真是讓人不解.

這讓我想到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故事,台灣先生在美國娶了美國太太,也生了二個小孩,有一天太太帶著小孩不告而別,沒有留下任何連絡,就這樣從他的生活裏消失了,他受了嚴重的打擊,精神上也發生問題,也不再是原來的他了...

Kay

Anonymous said...

小黛, 加油喔 為了孩子要堅強

Ruby:
我的父母感情一向不睦 我以前一直覺得若是有勇氣離婚對大家對孩子都好 因為這樣的影響讓我們家的孩子對感情都很沒有安全感

現在自己走入了婚姻之後 因為另一半的相濡以沫我學會用更寬廣的心 看待我父母之間的婚姻和微妙的感情

Val

Anonymous said...

真是令人難過...以前聽到這種事我總會講些好聽話安慰,雖然無濟於事,可是至少能表現一下關懷的意思。
現在卻覺得除了悲傷之外,實在是說不出其他的話來,不過這也證明了結婚了也不能太過依賴對方,依賴有可能會造成彼此壓力,甚至是懦弱的藉口...哀~
我還是覺得好難過~

Ziti said...

Dear Kay,
我跟你有同感,認為至少要把小孩安頓好才行呀,兩人不合也可以分手得很和平不是嗎?我現在對於單親有了另一番體會,Dos說得沒錯,自己要懂得獨立來應付這樣的狀況!
最近看台灣的談話節目,談到離婚對某些人是無法承受的壓力,所以社會上出現了一些用極端方式來逃脫的新聞,令人唏噓!



Dear Valerie,
我也覺得兩人不合,分開也許對大家都好。我不能認同的是這位先生的自私,畢竟現實的事是小孩還要生活費用,這樣一走了之,真的不給人有準備的餘地。
小黛真的要很堅強,她今天接到另一個噩耗,父親驟然心臟病發而去世了...



Dear Dos,
嗯!很難說什麼安慰的話,只能給她精神上的支持,讓她知道有人可以隨時幫她的忙。
你說得很對,我們都要學會獨立,才能在這種突來的打擊之下再站起來!

Anonymous said...

看見這樣的消息真的讓人很錯愕!!!
我發現很多男人的抗壓好像比女人低很多
無法適應婚姻生活這我多少可以理解...但是生小孩的事情是雙方面的...那男的都知道自己無法適應婚姻生活那根本就不該去讓女人懷孕的~

前一陣子小姑的先生也是提出要跟小姑分開...他說因為他當初以為他做好結婚的準備了...但是真正結婚之後才發現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樣...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又達到共識就是在試看看...不過小姑先生就是很堅持不要有小孩...即使小姑很希望再有小孩....但是我想這樣對他們的關係應該會比較好吧!!

有時看到一些人無預警的離開...這也讓我深深覺得女人真的是需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阿...

Ziti said...

Dear Yuko,
嗯!我看電視節目談到女人在遇到困境時,通常比男人先站起來。我也是很驚訝怎會剛生小孩就跑掉,這種“沒感情“的狀況應該不是短時間發生的,這男的真的很不負責。

女人真的要有自立的能力,這位朋友是護士,所以她是可以
找到工作,但是小孩還小,短期還是需要她照顧,她回到她家人那邊至少可以得到一些幫助吧!

jamsusa said...

這年頭離婚的人真多....
我覺得離開懷孕/
剛生完孩子的的女人的男人最孬....
還好小薰有你這個朋友願意關懷她
i feel so so so sorry even though i do not know her.

Ziti said...

Dear Rochie,
真的很可惡吧!
其實我們這幾個媽媽都還挺關心她的,有位媽媽在她等著姊姊來接她去奔喪時,帶了些尿布去家裡陪她等,真是太周到了!現在就等她回到這裡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