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貝貝一歲十三個月大

很快地,貝貝一歲十一個月,離兩歲只差一點點了!

體重終於22.4磅,十公斤了!(但是被阿公唸說太輕了!)
身高沒什麼長,約32.5英吋。

上個月貝貝最明顯的認知學習是懂大和小,這個月是左和右。

現在她整天就如人所說,像“水龍頭一開水ㄧ直流“ㄧ樣說話唱歌不停。記得她一歲六個月時去照相,有個小妹妹兩歲,就跟我和貝貝ㄧ直重複一句話:“My hat is burned."(hat聽起來像cat,但我猜應該是hat),當時覺得有點可怕,不料,貝貝現在就是這樣,如果我不回答,她可以同ㄧ句話ㄧ直說一直說。

最新學會的話:Holly Cow!(不甚從爸媽嘴裡脫口而出的話,立刻記起來。)

喜歡說“貝貝(說自己的真實名字)弄“、“媽媽來“、和“Daddy 弄“。

每天晚睡晚起,八點到八點半起床,晚上九點上床。午睡時間漸漸後移,十二點甚至到十二點半睡到三點。

還是非常討厭換尿布!真是折騰人!寧願一屁股髒髒臭臭也不要換!(巧虎的上廁所訓練趕快寄來啊!)但是,會在“便便盆“小馬桶坐著上大號了。

喜歡玩膠帶,會很不好意思拉我到膠帶的附近,說“那個“,我問那是什麼,她就會很不好意思的說“膠帶“。我每次只給她一小段,給她太大還叫我剪小些,說“ㄧ點點“。(所以,家裡的地板常常有膠帶黏在上面。)

吃東西的壞習慣是,把看得到的全塞到嘴裡,含在嘴裡不肯吞下,最後都要我強迫她吐出來。所以給麵包餅乾只能給小片,M&M只能ㄧ次給一粒。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時間真快
貝貝已經兩歲了
看小朋友成長感覺歲月如梭啊
貝貝講話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Anonymous said...

喜歡玩膠帶?哈哈~好有趣喔!

Ziti said...

Dear Mei,
真的,這一年覺得飛快地過了!每天都跟老公說,你相信嗎,貝貝快兩歲了!


Dear Faith,
我都是給她3M那種容易撕起來的,不然,她可能會頭髮一搓一搓地連膠帶扯下來!

DongDong said...

我想貝貝一定覺得換尿布太浪費時間, 她想在去探索更多的東西.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對呀!有其他好玩的事,幹嘛要換尿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