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聖誕樹


老公在一家店買工具,我和貝貝到處亂逛,貝貝對聖誕節展示品很有興趣,還一直去撈人家鋪在地上當雪的棉花。今年我們是有想要買棵人造樹,但沒想到就在這家店買了!我們家可以擺樹的地方只有一角落,六呎高的剛剛好。我還想買一件樹的裙子,但沒看到喜歡的。挑了兩組橡膠製的雪花球,就是那種透明的球裡裝有水及人物或房子,倒過來搖一搖雪花就在球裡晃來晃去的東西(說真的,不知道這叫做什麼!)。家中有幼兒和貓咪,買東西要打不破的才行!

這種人造樹,是所謂collapsible,我以為是可以折疊,像傘ㄧ樣!老公從箱子裡拿出一個柱子,再拋出一把把“樹枝“,原來是要ㄧ一插到柱子上。每把樹枝是由十根左右的小樹枝組成,還要一一扳開,樹才不會看起來禿禿的。所以要收藏起來時,要依以上的步驟反著做回去,並不是把樹壓扁就可以裝到箱子裡去的!其實假樹看起來還挺亂真的,又不用澆水保養,只是沒有真樹的香氣。

後來又去別家店買了幾個裝飾品,又把往年的ㄧ些裝飾品搬出來,把銀亮的小物ㄧㄧ放上樹時,心情蕩漾著滿足感,原來,一棵樹可以讓我真正的感覺到要過節的氣氛,這也是有小孩後的收穫之一!樹之於聖誕節,就如同春聯和爆竹等等之於中國年,沒有ㄧ樣可以過,但是就是不完整吧!

把吊飾掛好後,果然,貝貝就三不五十去把裝飾品扯下來,等到她玩一玩丟到一邊,叫她掛回去,她是有努力試著掛上去,但是不得要領,飾品ㄧ直掉到地板上,最後就是我來掛。這樹本來就是因為她而買的,她玩得高興就好了,我只好繼續“你丟我撿“,順便運動!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我今天也是在家裏架聖誕樹吔,沒錯,是真的有點麻煩,裝好後要把樹枝一一整過像自然的生長方式,當然收回時,也要一一弄平才能收回...在我家是我的工作,在做時還真是有點氣,我跟大衛說如果有小孩就會比較好,起碼有人一起幫忙,這不是應該是家庭活動嗎? 不過弄好後心情就變好了,因為真的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不過聽到你說因為有小孩和貓咪的緣故都要買不會破的ornaments,就覺得好笑,因為我買了很多摔了就會破的吊飾呢! 哈.. :P


Kay

Anonymous said...

忘了提..我實在對美國的dimension還是沒概念,買了七呎的樹,回到家才發現快要踫到天花板,所以我家的樹頂沒星星呢! @_@ 所以六呎真的比較剛好說..

Kay
(有沒有發現我寫很多? 呵..因為我終於把research paper 寫完了..):P

jamsusa said...

不知不覺忙碌的生活中聖誕節也悄悄的來了,
差點忘了要寄卡片...
也差點忘了要把聖誕樹拿出來了,
這是可欣第一個聖誕節呢!
你會不會把貝貝穿成像聖誕老人那樣呢~

Anonymous said...

有了小孩,過節的氣氛就很不同呵~

Ziti said...

Dear Kay,
先要替你高興報告寫完了!再幾天就放假了!加油加油!

說到把假樹的樹枝一個個撥開,因為我沒有照順序,結果以為弄好了,卻發現有一兩個沒弄,這樣一直重複了好幾次!
玻璃和陶器等飾品真的比較漂亮,我放了幾個以前買的玻璃球在樹的高處,較低的地方放塑膠製品。每天這些放在低處的飾品都會“跑“到客廳的各個角落!

對喔!我也沒放星星在樹頂耶!有機會去逛街再看看囉!



Dear Rochie,
哇!可欣的第一個聖誕節!感覺一定會很特別的!
我只會給貝貝穿紅色的衣服,並不會把她裝扮成聖誕老公公那樣呢!主要是懶得去逛街買服裝啦!



Dear Faith,
對呀!有了小孩過節特別起勁!你是最了解這種感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