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遇見一個從故鄉來的人


最近天冷,又有風,公園去不成,只能帶貝貝去圖書館。她很喜歡去那裡,玩這個玩那個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最近的這次,一進去一樓的兒童區,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想起最近美國報章雜誌常常報導的“移民“或“少數民族“已漸漸多過白人的文章。據說,科州人口五分之一是拉丁美洲移民(多半墨西哥人)。不過我看到的是好多的亞洲臉孔,我還想說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亞洲讀書日之類的活動。

和貝貝說話時,被旁邊的一個媽媽聽到,她很直接就用中文問我:“她多大了?“我其實很羨慕這種“外向“的人,我是那種真的要“鼓起勇氣“去跟人家搭訕的人,連在網路上都是ㄧ樣。這一聊開後,發現我們都是台北人,來此地八年左右,她女兒和貝貝差三個月。哇!這種緣份真是難得呢!後來我們交換電話號碼,希望有緣再見!(她家離我家還蠻遠的,是剛好來這裡找朋友,所以說很有緣!)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你也是屬於慢熱的人 對嗎 我的個性就很外放
不過有時候也不是一件好事

妳明年農曆年有計畫回台灣嗎

Val

DongDong said...

我也是那總不會主動跟陌生人搭訕的.

Anonymous said...

貝貝喜歡出門這是好現象,我以前小時候都不喜歡出門,常常窩在家裡,雖然在家很愛說話,可是總覺得自己好像不太能夠跟人溝通,社交的能力不夠好,我覺得這對在學校學習是有影響的

其實我想打招呼還ok啦!可是我也沒辦法一下子就跟陌生人很熟悉,而且我也不是那種一下子就推心置腹的人,我還是會觀察再觀察~我想各有各的好處

Ziti said...

Dear Val,
對對對,我是慢熱!形容得很貼切!
我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回台灣,因為申請公民中,怕接到面試通知,不敢出境。:(


Dear DongDong,
你也是啊?不過,你記不記得小學時候,你雖然是轉學生,卻在班上很受歡迎呢!


Dear Dos,
你這樣是謹慎,我覺得我雖然不會主動和人打交道,但是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確是每種個性都有利弊的!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緣分

我也是那種要鼓起勇氣跟人搭訕的人
有時候還會乾脆放棄
總之我很被動的
有時很羨慕外向的人

jamsusa said...

我要看心情,覺得磁場對了,我就開始聊開了~真好!還可以遇到台灣人~

Anonymous said...

呵呵~交朋友還真的是靠緣份,有時候心晴好就想多說兩句,結果因為關鍵的兩句話就認識了好朋友也說不定,而且朋友本來就是用來互鄉學習的,慢慢熟才長久

Ziti said...

Dear Mei,
你也是比較內向的人啊!我常常放棄跟人搭訕,老公都會在一旁鼓舞,並且搞笑說“你的同胞,你的親戚耶!“我還是無法放開!


Dear Rochie,
磁場對是很重要啦!我是認識了幾個來自台灣的太太,但是離我稍遠,無法常常聚會,很可惜!


Dear Dos,
嗯!你說得沒錯,常常因為談話當中,聊到和彼此有點關連的事,就會覺得很投機!

Anonymous said...

Hello Ziti,

We live at Superio, CO, and my son is 27 months too!! Do you live in the Boulder area too?

Gina

Ziti said...

Hi Gina,

我們常去Superior的Target耶!我是住在Boulder東邊的Erie。很高興認識你!你有部落格嗎?請常來交流交流!

Anonymous said...

Erie?! What a cute town ! Our chair of piano department lives there and and one of my student lives there too.
Super target is about 12 minutes from my home : ) I am too lazy to have a blog.. Sham on me..... Which library do you go? It looks pretty nice!
I should ask you how to take care the garden. MY back yard is "WHAT A MESS"!

Enjoy the beautiful Spring!!!

GINA

Ziti said...

Hi Gina,
Erie is ok but is lack of services. So, it sounds like you are a teacher?

Wow, you are very close to Super Target! Maybe we can meet up next time when we go there!

Well, as far as the library, the one on the blog is in Lafayette, but we have a new library in Erie now. Both are pretty nice! If you don't mind driving, please come check it out!

As far as my garden, it looks nicer on the photos than in reality. :) But I do enjoy gardening. I usually have a vegetable garden in the summer and I plan to plant some stuff this year, too.

Enjoy Spring, in deed! You, too!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Ziti said...

Thank you, Gina! I deleted your message to protect your email address. I'll send you email very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