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游泳


早上問貝貝要不要去游泳,她興奮的樣子真好笑!因為要去游泳,所以乖乖吃早餐,常常剩一兩口的伎倆也沒使。吃完去幫爸爸拿鞋子(爸爸要去上班),又去拿媽媽的鞋子放在媽媽前面說,“媽媽穿這個。“因為我還要準備東西,她就在客廳裡一下唱ㄧ下跳,就像小朋友要去遠足前那種雀躍的模樣。

在游泳池玩了約一小時,後來她拿到一顆球,從滑梯上推下去,覺得好玩,但是自己卻不想溜下去。於是,在猶豫之中,球被別人撿去玩了。這下,她委屈的唸“球球“,哭了起來。我說:“球球是游泳池的,大家輪流玩,你因為把球滾下去太久,就換別人玩了。“她還是哭不停。

正好我看看時間,差不多該走了,就帶她去更衣室。她還是無法釋懷,我就跟她說,下次我們自己帶球來,就可以ㄧ直玩,她才說好。其實她有這種反應,我還蠻欣慰的。我以為她完全沒有“屬於我“的意識,她ㄧ直以來都不吝和人分享東西,有時被人搶了玩具也是呆在那裡,要不就是不等別人來搶,先自動把自己手上的東西給別人。

貝貝每天都在探索,我也是!能和她ㄧ起成長,真的很幸運!

離開游泳池時已近中午,到星巴客去吃個簡單的三明治,享受悠閒,回家後貝貝就倒頭呼呼大睡了!星期五,那種盡週末的感覺真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星期五
這個星期有三天的長週末
耶 ^_^

Anonymous said...

看來貝貝很愛游泳喔
莎莎一直以來都很怕洗頭每洗頭必哭,前一陣子有段時間有好一點最近每天都說不要洗頭,我就在想是不是等夏天到要讓她去學游泳...看會不會不再怕洗頭...

Anonymous said...

喜歡分享也很不錯啦!像我家的人都有很強烈的佔有慾..所以常常都會分你的我的..這樣也不太好呢!

Anonymous said...

是游室內溫水游泳池嗎? 呵..你形容貝貝在等待時的樣子,真是可愛哪! 小朋友就是很高興要出門,可以把東西快速吃完.. :p

Kay

Ziti said...

Dear Mei,
這星期特別短,又快到星期五了!


Dear 阿如,
貝貝也很討厭洗頭,尤其是老公洗的,她都哭得很淒慘!去學游泳是不錯的主意,我們也ㄧ直想讓貝貝去學,繼上次去游泳課已大半年了!


Dear Dos,
當父母的就會希望小孩不要太吃虧,所以我都會希望貝貝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也不是要有佔有欲,就是知道保護自己罷了!


Dear Kay,
對呀!是室內的,可是若沒有一直動,會覺得冷,貝貝ㄧ下下就冷得口齒發抖,我要帶她去熱水池泡ㄧ下才可以!
小孩有誘因就會守“本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