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近距離賞鳥




買了個餵鳥小屋,架在露台上。第一天,沒有半點訪客,第二天來了幾隻藍色的Blue Jay,第三天才“門可羅雀“,大的小的胖的瘦的鳥,整天在窗外嘰嘰喳喳。這真是個賞鳥的好方法!連星星和章魚都興奮得不得了!

賞鳥的同時,也看到鳥兒世界也有“罷凌“(bully),小的來吃,大的就來趕,大的及小的之間也會欺負同儕。鳥兒突然散開飛逃,原來松鼠也來參ㄧ腳!奇怪,松鼠有很兇嗎?鳥兒為何怕牠呢?

小鳥不好拍,我匍匐前進到窗口,要按下快門時,總被發現。只有松鼠老神在在,連星星都不放在眼裡。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我家後陽台看出去,那些高高矮矮的屋頂或瓦脊上,是野貓與鳥兒們活動的舞台,最近我還發現到喜鵲,叫聲蠻奇特的~

Ziti said...

Dear Faith媽,
哇!從你家就可以看到這麼多野生動物,真好呢!我其實不知道喜鵲長什麼樣子呢!在台北只看過貓狗鼠和麻雀!我很喜歡你寫的“高高矮矮的屋頂或瓦脊上“,很有詩意!

DongDong said...

可能須要長鏡頭才拍的到吧.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其實陽台很近,但是我只要ㄧ走動,鳥就跑光了!我家不大,應該是用不到長鏡頭啦!倒是很想有個長鏡頭來照樹林裡的鳥!

Anonymous said...

嘿 真巧耶
我們最近也買了餵鳥屋
看到那些小鳥嘰嘰咂咂的搶著吃鳥食
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們這裡沒有松鼠
倒是有很多野貓
很怕野貓會攻擊他們

Ziti said...

Dear Mei,
真的啊?好巧喔!看小鳥吃鳥食真的好有趣喔!我們夏天要把餵蜂鳥的特製餵鳥管掛起來,期待看到蜂鳥光臨!希望你們家那裡的鳥矯健靈活,不要被貓咪抓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