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貝貝第ㄧ次上理髮店


ㄧ直很猶豫要讓貝貝把頭髮留齊,還是剪瀏海。她額頭前的頭髮已很長,但是要到可以綁馬尾的程度還要等很久,看她每天被頭髮煩著(空氣太乾,常常頭髮黏在臉上),今早我想了兩秒就決定帶她去剪頭髮。

這家叫做Silly Scissors,是聽ㄧ位媽媽說不錯的,我要進城去採購,這家理髮店剛好就在Target附近。東西買好時,打電話去理髮店,想說要不要預約,但沒人接直接變成語音,所以我就直接開車去。ㄧ進去只有ㄧ個理髮師,她說有個客人有預約,她在等客人,所以我們要等約30分鐘。這裡每個座位前都有電視,又有一些玩具,所以我就決定等了!

在等待的時候,去洗手間。貝貝現在很愛上公共廁所,因為她很喜歡用折疊馬桶墊!這廁所還有尿布台,設想很周到,可以讓我放拉哩拉雜的東西。出來後晃一晃,又來了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他們也沒預約,也決定要等等看。結果,本來預約的客人沒來,過了十五分鐘後,理髮師就替貝貝剪頭髮了!

貝貝ㄧ坐到汽車的剪髮座位上,還很高興。當理髮師把塑膠圍巾圍在她脖子上後,她開始緊張,等這個“陌生人“摸她頭髮時,她就開始號啕大哭,並且掙扎著要起來。最後沒辦法,是我抱著她剪頭髮的,我的褲子黏滿了她的頭髮!即使是我抱著她,她還是頭擺來擺去不肯人剪,而且想到就哭。一番折騰後,終於把瀏海剪好了!帶著小孩的爸爸在旁笑著,問說是不是第ㄧ次剪頭髮,並說他記得他小孩第ㄧ次也是這樣。

剪完頭髮,貝貝又高興起來,讓她坐回車子座位,開心得轉方向盤玩起來。然後,叫她跟理髮師阿姨謝謝及再見,也樂意照著做。真是無法想像,如果帶她去看牙醫會是怎樣!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難怪我看好像有一顆豆大的眼淚在貝貝的眼眶裏呢! 真的是這樣呢,我姐的兒子也是被帶去剪頭髮時大哭,我這壞心阿姨當時還有照相起來,留做紀念. :p
要多大才開始去看牙醫呢?
Kay

Anonymous said...

�b�x�W���d�`�e���ٺ�L�~
�ҥH�b�o��Ruby�@�a�s�~�ּ�
���~��j�B

�Ŧn�s����ݰ_�Ӫ�j�n�h
�ܹ��p���D��
���Y�v��C���Y�v�o��Ƨ��پޤߤ���
���L�ˬO�u���ܩȱa�h�ݤ��夣���D�|�O���

Ziti said...

上面這位朋友是...?不知為何,您留的言是亂碼。其他人也是看到亂碼嗎?我換了好幾種coding都無法解耶!

DongDong said...

貝貝的頭髮還蠻長的呢. 越來越美囉!!

Ziti said...

Dear Kay,
哈哈,我也是壞心媽媽,人家哭我還照相!
我看有些牙醫建議乳牙長齊後就可以去看,我每天替貝貝刷牙,所以會留意她牙齒狀況,她最後的兩顆牙長出來了,但可能三歲才會帶她去吧!


Dear DongDong媽,
她頭髮從來沒剪,真的很長!剪了瀏海比較清爽了!謝謝你的讚美!;)

Anonymous said...

那個亂碼是我啦
也不知道打完後上傳竟然是亂碼
貝貝這樣很有小女生的樣子喔
莎莎頭髮長的慢還不用操心剪頭髮的事
不過我倒也很怕第一次看牙醫不知道會是什麼情形

Ziti said...

Dear 阿如,
原來是你!呵呵!
剪了瀏海後,真的比較小女生的感覺!
莎莎頭髮還不用煩惱也不錯,因為貝貝剪頭髮這件事真的很令我頭大!看牙醫ㄧ定也會是個挑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