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到朋友家



去一對夫妻朋友家吃飯,另外還有三個朋友也去。自從公婆來時,有一天晚上把貝貝托給他們,跑去看哈利波特後,貝貝的分離焦慮達到最高點。現在只要是到別人家,她一進門就開始狂哭,好像我們要把她丟在那裡似的。要等好一段時間後,她發現我們並沒有離開,才會放心自在起來。到這對朋友家時,她在車庫前開始哭哭哭,剛好其他的朋友也到了,她看到他們就哭得更大聲,還抓著我不放。給老公抱也沒用,還是被我接回來抱著。

進門後,有隻長得很像綿羊的狗,跳來跳去,貝貝還是哽咽,然後看到三個小朋友坐在高腳椅上吃飯,她才很有興趣地看著他們。非爾和羅拉有兩歲大的一男一女雙胞胎和差一歲多的小女兒,我覺得這位太太真的很厲害,看起來精神奕奕的,不像是整天要和三個娃抗戰的睡眠不足的媽媽。她雖然有請人來家裡一起照顧小孩,但她還要在家上part-time的班。且這對雙胞胎早產三個月,一開始不太平順,男孩到現在還要用管子導入流質到他體內,後來還發現三個小孩各有不同的過敏物不能碰。

我們雖然知道他們對什麼什麼有過敏,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小孩,沒有時時刻刻去注意,也沒有時時刻刻記得他們不可以吃什麼,結果,朋友“拉拉“抱著男孩時,小娃把她的冰淇淋湯匙拿來舔一下,立刻脖子紅腫,呼吸困難。非爾和羅拉急著替兒子注射不知什麼藥劑,然後羅拉打電話請她媽媽過來一起帶小孩去急診。羅拉還告訴拉拉不要難過,這種事誰也無法預料,她自己不應該拿冰淇淋出來招待的。拉拉很內疚,眼紅紅的一直自責,男友安迪本來抱著小女兒,我就順手接來,說要看看貝貝會不會吃醋(貝貝完全沒關係,指著說“貝比“就跑掉了)。

本來誰抱都沒關係的小女兒開始吵鬧,非爾便抱她去睡覺。大女兒和貝貝在我的兩旁各向我討西瓜吃。剛下過雨的傍晚還挺冷的,但我們在院子裡不知如何是好。不久非爾回到院子裡,和大家說說笑笑的,好像男生都比較鎮定吧!

最後,大家到地下室去,其他三個男生在打XBox,貝貝坐在吊椅上讓老公搖,感覺她快睡著了,我們就告辭了!羅拉還沒回來,我們只好跟非爾說希望一切平安,他很堅定的說沒事的沒事的。回家路上我開車,貝貝果然不敵睡意閉上眼睛。我和老公ㄧ直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有個很普通的小孩,不像世上許多父母得費更多的心力照顧小孩。我也深深覺得,有時貝貝吵得我無法煮飯,我心情差就臉色難看,但是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總之,我上了一課,我很感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得好阿,Ruby,有個平凡健康的孩子便是最幸福的事了。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感恩...我們有個健康平凡的孩子...隨便養隨便照顧就可以了...是不該再抱怨什麼了

DongDong said...

是ㄚ, 有個健康的寶寶是應該要感恩ㄚ!!

Anonymous said...

嗯 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好好享受生活中的一切事物

Ziti said...

Dear 柔柔,阿如,DongDong,Mei,

越來越能體會“健康就是財富“,“平安就是福“等等的說法,是年紀的關係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