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十八個月健檢




老天爺總算讓我們這兒乾熱的大地喘口氣了!昨天和今天都天陰陰的,把窗戶都開起來通風,感覺真好!

早上帶貝貝去做18個月大的健檢,當我看到那個醫生時,很吃驚!怎麼和我以為的那位不一樣?這位醫生給我辦“公事“的感覺,她不會逗小孩什麼的,之前我遇過她兩次,所以後來都會指定我喜歡的南西醫生。但是這次南西醫生的診掛滿了,我又想不起第二個喜歡的那個醫生的名字,只好跟櫃台說,掛我們第ㄧ次去看的那個醫生好了。結果,櫃台(大概也沒有仔細看貝貝的履歷表)給我掛了這位不苟言笑,比較像小學裡兇兇的老師的T醫生(只記得她的姓有個T字母)。

不過,貝貝這次只有打針時哭了一下,其他時間都強忍著不悅。因為要打兩針,兩個護士還一起數到三同時打下去,真是貼心啊!打針後給她M&M巧克力,她就破涕為笑了!對了,她還帶著巧虎的布偶去看醫生呢!

體重有進步,和在家裡量的差不多,總算又落在曲線圖裡了,雖然百分比低,醫生仍說只要她有ㄧ直增重就好。

身高:31.5英吋(80公分)<50%
體重:20磅5盎斯(9.2公斤)﹦3%
頭圍:18.5英吋(47公分)>50%

一出診所,貝貝的腳突然軟了一下,我想,她腳可能有點痠痛。回家的路上,貝貝邊吃巧克力邊睡著了。整個下午到晚上,她情緒還不錯,有點熱,但沒有發高燒。晚餐前,她指著推車說要出去,我假裝不懂,她又跟我說盪鞦韆,因為非常不清楚,我說要去溜滑梯喔?她最後跟我說“鱷魚“!哈哈,因為公園裡有隻塑膠鱷魚啦!於時我帶她去公園盪鞦韆,她高興得不得了!

對了,醫生說外出白天要搽防曬油和晚上要搽防蚊液,因為這裡出現West Nile病毒感染的病例了,此病毒由蚊子傳染。目前用的是Off的Skinrastic(with Picaridin),是有用,但還是想去買那種天然材料做的。

8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在這個學習說話的階段, 有時候父母親要裝傻等小寶寶表達清楚才給, 否則會影響小寶寶未來的表達能力.

Anonymous said...

Bebe is getting so big!!! Makes me want to give her lots hugs!!! hahaha....
Ziti, the song on my website is by SMAP called Sekai Ni Hitotsu Dake No Hana. It's about 4 years old. I love the music a lot, and the lyric is very meaningful. Someone in TW actually copy the song, but the lyric is so ... yuck.... so I would stick to the original. I love the instrumental version by the 12 Girls Band. Don't know if you heard them on my blog. I got the youtube videos there.

Anonymous said...

哇..貝貝和那隻大熊合照的相片真是可愛極了.. ^_^
Kay

Anonymous said...

So........cute!!!

Anonymous said...

等我等我,照片快整理好囉……

Anonymous said...

看來貝貝真的很愛巧虎喔
上次帶莎莎去日本玩時
也在飛機上看到其他小朋友連出國玩都帶巧虎呢
剛看了妳們的全家福照...拍的很棒...整個顏色很協調喔...是故意搭配的吧...讚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啊
真希望我也能有這麼可愛的小女生呢

FT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我也覺得是這樣,必須刺激小孩不斷練習發音,她才會學習到正確的語言。


Dear Pipipi,
原來是SMAP,他們很多歌都不錯!謝謝你的資訊,我後來到網上查了日文歌詞,看了歌詞後更喜歡這首歌了!謝謝分享!


Dear Kay,
嘻嘻!我每次帶貝貝去那醫院都會照一張喔!以後她長大大概會很排斥吧!大概會很受不了我這個媽吧!


Dear Mei,
Thank you!:)


Dear 柔柔,
不用急!收到照片了!謝謝!!


Dear 阿如,
這巧虎還蠻得貝貝的心的!她以前都沒有最喜歡的東西呢,現在有個巧虎了!
我們三個人的白衣卡其褲是特別配的,我也很喜歡ㄋㄟ!


Dear FT,
謝謝啦!
祝你早日成功!小女生很好,可以幫她綁可愛的頭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