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一歲半的焦慮


貝貝近來的焦慮症很嚴重,看到陌生人是不用說啦,一定盯著人家看,不說也不笑。通常要好一段時間暖身,她才漸漸敞開心房。到別人家,先是露出恐懼的眼神,然後開始哭,一直到她發現我(爸爸此時無用武之地)並沒有撇下她不管,才會安心。

這幾天,有時候不知為何,連老公都無法安撫她。假日一家子在家,我只要上樓去拿個東西沒告訴她,她一發現(本來在看電視什麼的),就哇哇大哭,“媽媽媽媽“一直喊。老公說“Daddy在這裡呀!“也沒用,讓他覺得很沒面子!

昨天幫老公剪頭髮,貝貝睡完午覺起來,竟然好像不認得爸爸!她不肯他抱,也不肯他摸,用種看陌生人的眼神看著他。難道短頭髮的老公真的長得不一樣?但是問她爸爸在哪,她又會指老公...所以真的搞不懂!

據說有些小孩的焦慮症在一歲半到兩歲間達巔峰,老公說貝貝六個月大時,不肯讓他抱的回憶又浮現眼前....那、那、我不就又要累昏了!不過,今天因為要去看眼睛,把貝貝丟去老公的公司給他看一下,貝貝好像也還好,沒有鬧。所以,大概老公算是候補的,媽媽不在時,爸爸也好吧!

3 comments:

DongDong said...

放心吧, 我相信貝貝應該會很快的度過這個階段. 這時候要盡量帶貝貝出去跟其他人接觸喔!!

Anonymous said...

沒錯...除了媽媽其他認識的都可以是候補,因為我發現如果我不在...其他人其實也都OK呢...但一看見媽媽又不行了。真的要多帶貝貝去跟其他人接觸喔。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希望喔!這兩天她發燒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才比較黏?巧的是,我就是帶她去一個遊樂場所後,她才開始發燒的。這我能接受,出去和人多接觸,就會和病菌多接觸。不過,我這個娘半夜就睡不好囉!


Dear 阿如,
真的耶...
有盡量啦!她個性是這樣,不知以後會不會變外向一點?據說我小時候可是很外向的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