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學ABC(大寫)

最近貝貝喜歡做的事是認ABC字母。自從買了有Dora卡通圖案的鐵沙畫板和字母書組給貝貝後,每天就教她認ABC。其實,我本來不知道她這個年齡的小孩會認,但是有一次媽咪寶貝團聚會時,ㄧ位小女娃已開始學字母,我才想給貝貝試試看。

也許,對貝貝來說,字母就像圖案,所以很快的她就很感興趣。不到一個月,她學會了15個大寫字母,不過常常把T唸成I,R唸成K。現在,她發現這個世界充滿了字母,早餐玉米片的盒子上、書上(以前只注意到圖畫)、連汽車座椅上都有。突然,世界變廣了些!

她最喜歡M,因為她認得M&M巧克力上的m,有一陣子被她看到巧克力都要求要吃。當我們去蒙大拿時,旅館對面有家麥當勞,她每天都會指著黃色的大logo說“M!克力!"她以為那是巧克力,不知道那是小孩最愛去的速食店!

這個年齡的小孩,真的讓人驚訝,很多事他們悄悄地學了,常在無預警之下再表現出來。我希望自己記得常常給予貝貝鼓勵,不管她長到多大,要常常記得她給我的驚喜,要讓她知道她可以做到任何想做的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ㄚ!我的印象還留著貝貝坐起來,拿著小玩具的模樣,現在她已經可以拿筆要學寫字了~真是感動呢!

Anonymous said...

貝貝很聰明,學得很快,妳也教得很好喔!

Anonymous said...

呵呵 貝貝真是又可愛又聰明
看到她喜歡M時我忍不住的笑了一下
我也喜歡M
嘻嘻

Anonymous said...

什麼...貝貝已經會認15個字母啦
好棒喔
我還沒開始敎莎莎認數字或字母呢
我想我也應該開始了

Anonymous said...

好想聽貝貝說字母,聲音一定軟軟嫩嫩的,超可愛。

Ziti said...

Dear Dos,
人家說小孩長很快,剛開始不覺得,現在可是深深的體會呀!


Dear Faith,
謝謝你這樣鼓勵我!其實,常常覺得自己懶,也沒什麼規劃,每天就和貝貝一起混一起玩罷了!


Dear Mei,
原來你也喜歡m!以前我決不吃沒有包餡的M&M,現在居然覺得plain也很好吃!


Dear 阿如,
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小孩沒反應,但是沒幾天,就會發現她其實有吸收進去喔!而且一但開始認了,就很快,現在貝貝已知道所有的大寫了!自從貝貝認得字母,她覺得這個世界更有趣了呢!


Dear 柔柔,
對喔!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錄貝貝唸字母耶~~應該要來錄一下紀念才對!

DongDong said...

貝貝好棒喔, 阿姨給妳拍拍手!!
沒錯, 當小朋友在學字時他們都是把字當成圖形來辨識, 所以妳也可以讓貝貝試試中文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