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室內打掃

我終於同意請人來打掃家裡了!很久很久以前,老公提說要請人(可見我有多賢慧了吧!),我一聽就說不要,我當時好像看了一些電視節目,覺得有人在你家翻你的私人物品很奇怪,而且,我以為她們是趁家裡沒人時才會來打掃。

最近,我們的浴室實在是太恐怖了,我平常沒時間清它,假日我們又常被其他事情給霸著。天花板有蜘蛛網,太高弄不到。地毯都是貓咪的毛,兩個月能吸一次就要偷笑了。廚房、廁所(超級討厭美國的廁所,不能直接用水沖洗,要用布擦)、...等等等等!

和隔壁鄰居聊到house cleaning,她說她的打掃小姐很不錯,她之前換了好幾個,這個是她覺得最好的。打掃小姐叫做黎明(Dawn),有天剛好有個機會,她就來家裡看一看,並告訴我她怎麼清理,如何索費等等。黎明小姐是個中年婦人,她已做這種清潔事務做了25年,身材很“運動家“,並不是那種會說說笑笑的人,但是還蠻和善的樣子。我考慮了幾天後,覺得要給它試一試。

考慮的當中,有件事是我擔心的。黎明小姐要求我要把地上的小障礙物撿起來,她才會吸塵和抹地板。我和幾個熟識聊過,這個要求似乎很普遍。我怕,這樣反而我壓力很大,她來的前一天我就“得“把貝貝的玩具和墊子拿起來,放到地下室去。其他像那種裝飾用的小東西,她也不處理。也就是說,需要她清理的台面,我都得先把小物給收起來。但是,我們的浴室和廁所迫切需要大清潔,所以我決定打電話給黎明小姐。

她很準時,中午十二點到。因為是第一次清理,索費比較高,且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是沒想到,她在我家弄了5個小時!她自己也沒想到會這麼久!光是我們的浴室她就洗了一小時吧!

其間,貝貝從午睡醒來,我餵她吃飯後在客廳和她玩,黎明小姐來擦地板,我們坐在沙發上,那種感覺很怪異,很不自在!我想,下次可能帶貝貝去地下室吧。

現在家裡變得好乾淨,不太想弄髒,煮東西都小心翼翼的哩!早上洗澡看得到玻璃門外的東西,像是近視眼去做雷射手術一樣的感動!我因此終於把貝貝的玩具搬到地下室去,只讓她拿ㄧ兩個到一樓的客廳玩。這樣,她好像比較專心玩ㄧ樣東西了。老公說,也可以趁機把我們的一些“廢物“給丟了。希望這個決定是個好事!

6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好棒喔, 有人來幫忙打掃!!

Anonymous said...

最近鄰居家也開始請媽媽桑來家裡打掃,
這在我們這邊的外國朋友圈子還蠻常見的,
不過有些人是請媽媽桑連衣服也洗,
洗完後媽媽桑還會把衣服疊好,
可是我覺得這個好尷尬喔....

請人來家裡幫忙打掃對有小孩要照顧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不過我的顧慮比較多啦,
像這裡的媽媽桑大多年紀都比較大,
感覺讓老人家一個人打掃還挺過意不去的.
不然這陣子大熊一去美國就去3個禮拜,
加上我最近下班後都非常的累,
看到鄰居跟我說請的媽媽桑幫了很多的忙,
讓我有一點心動,
不過想一想大熊就要回來了,
有他一起分擔家事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你把貝貝的成長紀錄的好仔細喔^^

嘉嘉

jamsusa said...

哈哈,我家有個不用錢的house keeper,
我先生~~
我恐怕還是會不習慣別人來我家打掃,
因為...我不喜歡人家碰我的東西 @@
(連我先生都不敢碰我的東西,看來我是惡老婆)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這下子總算不用住在狗窩裡啦!客人隨時來也比較不會被嚇到!其實,我比較希望可以請個廚師,現在很討厭做飯說!


Dear 嘉嘉,
嗯!好像美國人請人打掃很普遍,我們的朋友,尤其是有小孩的,幾乎都有請人。的確,如果是年紀比較大的,會讓人很不好意思ㄋㄟ!不過,請人洗衣,我也會感到怪怪的!
有兩人可以ㄧ起做家事也不錯啊!還可運動!
貝貝的記錄寫了好幾天呢!想到又補上,想到又補上...所以就長長一篇!


Dear Rochie,
真是不錯的先生耶!我們家是兩個一起懶,所以只好請人囉!

Anonymous said...

這真的是很不錯的安排吔,因為浴室和廚房真的是二個重點區域也最花時間的了..我如果自己清浴室也差不多要一個小時.

我剛開始也不習慣美國的浴室,覺得很不方便,像洗浴缸時要地上舖毛巾,不然水積在地板上沒有排水孔.. @_@ 後來就漸漸習慣了..
Kay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阿姨家也有請人來打掃,一方面是因為忙碌,另外也是因為不擅長打掃,結果變成家裡到處都非常的混亂,自從請人之後每個禮拜整理一次就變得非常的乾淨了。
其實我之前也很勤勞的整理浴室,可是自從去年開始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房間,就懶得去處理公共區域,原本來一個月會大整理一次,後來幾乎是刷刷地板就了事,天花板的排煙器上面佈滿灰塵,好恐怖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