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他鄉遇到同鄉人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逛大街時,巧遇到一個住在丹佛附近的格主,當然就急急地進去她的部落格瀏覽。經過了一些交流後,我請她一家來家裡坐坐。雖然看過她的照片,但是看到本人時有點驚訝,因為她好高!!

她和先生還有一歲多的可愛男寶寶,開了一個半小時來到,真是出乎我意外,也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以為從她家到我家應該不用一小時。來了還帶許多禮物,包括給貝貝的可愛衣裳,再度不好意思!但是在異鄉能遇到同鄉(同鄉=台灣),真是令人高興的事!

我準備了烤肉、玉米和小甜椒等,大家邊談邊吃,愉快的下午很快就過了!要是我們住近些,我ㄧ定常常去串門子啦!

p.s. 1 新朋友B還帶了ㄧ些日劇來借我!感恩感恩!我覺得比來比去,還是比較喜歡日劇耶!看完了傻大姊(Anego),目前正在看五島醫生,都很好看喔!看傻大姊時,心情沈浸在日本都會裡,那種感覺很懷念很奇妙!

p.s. 2 這位新朋友的文筆很好呢,她的寶寶記錄常常讓人覺得很爆笑!

p.s. 3 她的照相技術很好,還記得幫我把午餐給先照起來,上面這張就是喔!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uby
謝謝妳把我寫得這麼好,妳們當天的盛情款待更是讓我們酩感於心。

如果喜歡日劇,我這邊還有很多喔,下次來讓我們請,再帶一些回去吧~

很高興你們喜歡我們小小的心意^^。

Anonymous said...

能在異鄉遇到投綠的同鄉人真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呢!

不過美國真的是太大了..@_@ 除非就在家附近的區域,不然真的是很容易就花上一二個小時的車程似乎是很平常的呢..

Kay

Anonymous said...

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呢 在美國多年深深的體驗到了緣分的奇妙 在加州可能就沒有這種挖寶的驚喜感 因為居住的城市 老公常常笑說加起來的總數比居住在台灣的台灣人還多 呵呵

Val

Ziti said...

Dear B,
啊我說的都是真的啊!下次去你們家時,我們又可趁機去沒去過的地方了!你們送的紅酒先恭奉起來了,呵呵!等有特別的日子才可以打開來喝!


Dear Kay,
對呀!我常常想,這裡ㄧ定有其他的台灣人吧,但是真的都沒遇到過!我以前認識的台灣人也都距離我一小時左右,美國真的太大了!而且沒有大眾運輸可以利用!


Dear Val,
你們加州就是有這種好處,不止是很多同鄉人,也有很多同鄉菜可吃!其實這位朋友B他們剛從加州搬來不久呢!

Anonymous said...

能夠遇見談的來的同鄉真的是一種緣分
嗯 很羨慕
我常聽說夏威夷的台灣人很多
可是我在這認識的台灣人
通常熟識沒多久就搬到本土去了
總是感到很可惜

Anonymous said...

新朋友b拍照拍的很好呢
還以為是你拍的耶
她也有一歲多的寶寶啊
難得遇到同鄉人
我想你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

DongDong said...

有了網路部落格真的可以讓人們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喔!!

Ziti said...

Dear Mei,
對呀!能遇到合得來的也不容易就是了!我覺得很幸運呢!
我剛來認識的台灣人也都四散各地,要維持真的很難!


Dear 阿如,
很棒吧!她真的很會拍!我也希望能一直有緣下去!可惜兩家離遠了...


Dear DongDong,
可不是嗎?網路真是幫了我這種異鄉人一個大忙,在網路世界可以遇到這麼多好朋友,真的太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