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七月四日

美國國慶日,氣溫沒像之前熱到爆,不到華氏90度,覺得真舒服!(連續一個月被90幾度烘烤,所以90以下的氣溫都是列為“宜人“。)我沒有準備什麼大餐或甜點,本來想邀朋友來,有的出國玩,有的找不到人,最後就我們一家三口逍遙了ㄧ天。



早上老公在修剪草坪,我帶貝貝在沙箱玩。上週末在玩具反斗城買了個青蛙造型的沙箱,並且買了三包白沙,這幾天早上天氣還不太熱時,我們就在露台下玩沙。讓貝貝玩沙的好處是,我可以看ㄧ下夾報的廣告單或家用品目錄(最喜歡看Crate & Barrel),不用像救生員緊緊盯著看貝貝。壞處是,貝貝喜歡把沙倒在頭上,除非沖洗是弄不掉的。有一天我沒注意到她頭上的沙,結果弄得尿布台和小床全部是沙!





中午我在陽台(deck)炸日式的中式炸雞(唐揚),前ㄧ天晚上就醃好的雞腿肉,要沾蛋液和片栗粉炸。一邊炸一邊煮蕎麵,進進出出房子還真忙,但是夏天我盡量避免在屋內做高溫的烹飪,只好這樣跑來跑去。中餐就是日式冷麵加炸雞,本來要包壽司的,結果忘了!



下午我提議到DQ冰淇淋店吃冰淇淋,順便去租片子。我點了waffle bowl sundae ,香草冰淇淋加草莓醬及巧克力醬,好好吃喔!貝貝和我一起分享聖代,雖然她喜歡吃,但我覺得她是樂在挖冰淇淋勝於吃。



晚餐我烤了些香腸、甜椒和洋蔥,貝貝也吃了些香腸(這家香腸Boulder Sausage不添加硝酸等化學物,所以我放心給小孩吃)。然後,太陽西下一天就要過了!

九點多,聽到外面很多聲響,以為是煙火,正想全家去陽台看,卻發現是閃電!送貝貝上床後,看看雲已移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就把窗戶打開通風,看到很多煙火,然後意外看到院子裡有許多一閃ㄧ閃的螢火蟲!!不知是否是真的,據說螢火蟲會“響應“煙火而發光,我觀察的結果好像是真的耶!煙火在天空散花時,會看到比較多的螢火蟲同時發光呢!

在這個美國的獨立紀念日裡,我決定要申請公民了!本來一直有在想但遲遲沒動作,因為卡在想先把換夫姓的事搞定。現在我的一些證件,有的有夫姓有的沒有,很亂!但是,朋友S告訴我說這月底後,申請公民的費用會由300多元漲到600多,我趕緊到INS網站去看,真是嚇死人了,一下子要漲一倍!於是,我下定決心先申請公民再說了,名字的事以後看著辦!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朋友B真的很會拍照呢 最喜歡看美時和美美的圖片了 加上你溫馨的文字更是幸福 :)

Val

jamsusa said...

名字的事情...我也很煩,
因為我的是像是"Kuo-Sahabandu",
可是我先生和兒子只是Sahabandu,
政府的legal文件都是有Kuo的,
"可是我一般都不用,
還有我的名字是JoChi,
可是唸起來根本不是"若騏",
本來要在拿到公民前改一改,很久了,
後來沒有動力後,就也沒有改,
變成越來越多的legal 文件都是有Kuo的,
要一個一個改的話也是很多錢

rochie

Anonymous said...

Ziti,
I wonder if the application has an area where you can fill you name "Also Known As". I think green card has them. You may want to check it out. That may save you the headache if they do have the field.

-PiPiPi

Anonymous said...

Ruby
我居然漏了跟你說八月份申請公民要漲價的事,我以為你還不想申請說...@_@ 所以沒跟你提.
我也是準備了快一個月,這週末要寄出申請了...
我下次要來找找那沒加化學物的香腸..很久沒吃香腸了..
我很喜歡DQ的chocolate cone,大衛特愛他們的chocolate malt. 我還沒吃過其他口味的冰品呢. 你家喜歡的有什麼口味呢? 供我參考參考吧?


Kay

Ziti said...

Dear Val,
很棒吧!她的小朋友照片更是拍得好喔!普通的菜被照得好像很好吃一樣!


Dear Rochie,
哎!其實我有時在想,當初幹什麼改姓啦!搞得現在有點麻煩!不過,美國如果家裡媽媽不同姓的話,很多人覺得怪,且在辦某些事會比較麻煩。我年初用老公的里程訂飛機票時就因為姓不同,不能立刻用e ticket,對方說是為了防ID偷竊等等的。


Dear Pipipi,
有耶,綠卡上是有,我也有填上所有用過的名字,但是卡上面還是我的本姓,我想以後護照也會是這樣吧!


Dear Kay,
哈哈!我是ㄧ直拖啦!看來我們都要在近期申請了,呵呵,可以看看哪個地方的效率好喔!!
我買的這家是local生產的,所以你們那裡可能找不到喔!不過,一般來說,organic的應該都沒添加物,到Whole Foods之類的店應該都有!
你喜歡toffee嗎?我喜歡toffee味道的Heath巧克力糖,所以很常買Blizzard加Heath,丁骨也喜歡這個,幾乎每次去都點這個。若要試Blizzard,點小的12oz就好,因為會很膩(我覺得啦)!我還喜歡鳳梨醬,所以鳳梨聖代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我那時改名字還好耶
就是要勤勞一點
多跑幾個地方
有些銀行跟保險公司也會收信件通知
然後寄來新的證件
希望妳申請公民一切順利喔

Anonymous said...

沙箱看起來好好玩喔,
我已經幾百年沒玩過啦!
不過要小心不要讓星星和章魚接近,
怕他們會在裡面上廁所說.....

我記得申請公民的表格上,
有一欄是問你要用什麼名字成為美國公民,
你上面填的名字也是你以後在美國的正式名字,
然後公民證啦護照啦都是以那名字為準.

像我後來把我的名字變成emily,
因為之前的中文譯名實在是帶給我很大的困擾,
我的中文名字按照英文拼應唸出來的發音和中文實在是差很多,
再加上很多外國人都不會唸我的名字,
因此後來我就把first name改成emily.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後來為了改證件花了很多功夫,
公司的郵件帳號和工作證要改,
還有社會安全卡要改(要寄表格到東京使館申請),
還有等下次回美國時要改駕照上的名字.

不過等過一陣子證件都換過後,
就一勞永逸啦!

嘉嘉

Anonymous said...

好悠哉的一天喔
好棒的沙箱
好棒的日式料理
好棒的冰淇淋
好棒的烤肉
好棒的螢火蟲
怎麼在家就像出外度假啊
食物也像外面的料理
好好喔

Anonymous said...

我將我的網誌密碼傳到你的msn off line messenger不知道你有看到了嗎??

Ziti said...

Dear Mei,
謝謝!
我的正式文件(除了駕照)外,名字都改了,所以正式文件非改不可,改了後就和其他的東西(如銀行帳號)的一樣。
希望申請公民會快一點,辦永久綠卡時等了好久好久!


Dear 嘉嘉,
對呀!星星和章魚已被禁止到外面走動多年,所以不用擔心他們,但是這附近有野生的貓和其他動物,所以沙箱是有蓋子的啦!
這兩天在填表時注意到了,謝謝!比我想的簡單些,只要這樣改名字就可以了啊?!那我等到公民申請好了後,再去改社安卡吧!
我知道你說的,美國人根本不會唸拼出來的中文名。不過,我還是把中文名字拼音保留下來。況且,根據老公的說法,Ruby聽起來是個老阿婆的感覺~~


Dear 阿如,
被你這麼一說,好像還不錯喔!哈哈!住郊外就是這樣,日日與自然和鳥鳴為伴,所以我們的假日就要往城市一點的地方去沾沾人氣。


Dear Yuko,
謝謝你!不過,我沒收到耶,我還看了MSN和Yahoo的信箱都沒有。我寄了信到你的Yahoo帳號,有收到嗎?

DongDong said...

也許妳可以考慮把英文名當作First name, 把中文名當作middle name. 我們家都是這樣做的.
我打算等Aimee出生後要將全家辦理依親我姐. 聽說目前才受理到1998年的案件. 唉, 這下子不知要等多久喔...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我是保留我的中文first name,把中文姓放到middle name去,因為我覺得我的中文first name很不同,在美國不會常常有人跟我一樣的。
咦?我以為你已經是公民了!現在的案子應該是挺多的,可能真的要等很久很久...

DongDong said...

因當初時我爸媽覺得在怎麼樣還是要回到自己的主國, 所以就一直沒有辦. 那現在我是為了小孩子的未來所以決定要辦. 人就是這樣, 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想法...

Ziti said...

Dear DongDong媽,
原來是這樣!我是因為出美國到其他國家的方便,才想辦公民的,不然,其實生活上是沒差啦!(而且不是公民,被徵招去當jury還可以拒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