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公婆來 / 巧虎





今天公婆南下,將於晚上抵達我們家。這次來是因為公公的背要開刀,據說是很普通的手術,開完休息幾天就又要開車回蒙大拿。所以,今天要來整理ㄧ下家裡。

早上出門回家不久,門鈴聲響,出去一看,竟然是台灣寄來的包裹。是巧連智寄來的“巧虎吃飯遊戲組“及“和巧虎一起唱唱跳跳DVD“。哈哈!沒錯,我也讓貝貝加入台灣小孩的巧虎熱了!

當初考慮要訂巧虎,是因為在這裡的中文資源很少,我覺得貝貝需要一些視覺加聽覺的刺激。有個朋友告訴我要學中文的話,巧虎裡面學不到什麼。我想,她身在中文的環境裡,所以不知道我們這裡對中文資訊的饑渴!

貝貝通常對電視節目的注意力不超過一兩分鐘,給她看天線寶寶或好奇的喬治,她會看一下,而且要我在她旁邊才要看。最近發現她喜歡唱唱跳跳,希望這巧虎的DVD能吸引她多一點的注意力,至少讓我可以不受干擾的切一下菜或削一下瓜皮吧!

p.s. 巧虎並不便宜,ㄧ期要NT$400,一次訂13期(不知道為什麼),航空郵費要NT$383!我是托爸爸在台灣訂的,先訂一年看看。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後來貝貝對巧虎的接受度如何?我後來沒訂巧虎我訂小太陽,莎莎本來對小太陽的DVD興趣不太,但多看幾次後,現在比較喜歡了,還會一直要我放,不過她最愛的還是YOYO點點名的唱遊。

Anonymous said...

對對,生小捲毛之前一直想說要買巧虎給他看。現在是好時機了。

Anonymous said...

巧虎的玩具真可愛,看到貝貝在玩的樣子更可愛...
其實現在的幼教玩具或是教材都不便宜,有很多還需要加入會員或是繳交一推會費才能夠享受到更多資源,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寶貝了~

DongDong said...

這個月巧虎就到期了, 我不打算再訂因為我覺得每年的教材內容編輯都差不多. 比如說今年的某個月份在敎形狀, 明年的同一個月份也是在敎形狀. 現在我讓冬冬看全國兒童樂園成長版 - 小飛蛙. 內容有些對他而言是太難了, 不過我想他可以重複使用個幾年也蠻划算的啦!!

Ziti said...

Dear 阿如,
貝貝挺喜歡巧虎的耶!改天我再來寫一下。我不知道小太陽,Yoyo點名是在小太陽裡面嗎?


Dear 柔柔,
巧虎是從八月起算是當年的第一刊,如果你喜歡“一套“的感覺,要趕快去訂喔!


Dear Dos,
我很訝意會那麼貴!但是很想要有中文的教材,所以就訂了。在美國我是沒訂什麼東西,只是偶爾讓貝貝看天線寶寶之類的。


Dear DongDong,
我也是聽說每年的教材差不多,但是寶寶版和其他的小朋友版難道也是差不多嗎?那就不值得再訂了!我對“全國兒童樂園成長版 - 小飛蛙“完全不知道,等下上網看看!

Anonymous said...

看到貝貝側面那張相片, 發現貝貝的髮型很好看吔, 是你幫她剪的嗎?
Kay

DongDong said...

我記得有一次去冬冬的堂姐家(大冬冬兩歲), 她的巧虎教材有看到綠色花椰菜跟雞腿就跟冬冬的教材一樣只是呈現的方法不一樣. 我自己也幫冬冬訂了寶寶版及幼幼版, 有好幾個月份有同樣的情形, 所以今年我決定停掉了.

全國兒童樂園的網址: www.gochsh.com

全國兒童樂園的缺點是你一次要訂好多年喔... 好處是有好多贈品喔!! 妳可以先到Yahoo拍賣網站去零買幾期看貝貝的反應如何再決定要不要訂長期的.

Anonymous said...

小太陽是信誼基金會出的跟巧虎差不多的月刊跟DVD...而YOYO點點名是東森幼幼台的唱唱跳跳節目

Ziti said...

Dear Kay,
我只把貝貝的瀏海稍微修一下(很難修,她會動來動去),其餘的頭髮從出生至今沒剪過喔!


Dear DongDong媽,
我去了全國兒童樂園稍微看一下,等有空來慢慢看。我也有打算只訂巧虎一年,再看看其他的出版品。
ok,我會去Yahoo拍賣看一看,沒想到會有人零賣這個,不錯!謝謝你的報報!


Dear 阿如,
謝謝你的說明!我會去看看研究一下。貝貝目前挺愛巧虎,但是一年後我可能會考慮換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