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可愛的季節

回到陽光燦爛,不時有烏雲飄來過去的科羅拉多了。十年前剛來此地的那個夏天,每過午後,天空就烏雲密佈,雨毫不遲疑的就嘩啦嘩啦倒下來。十幾二十分鐘後,又是一片晴朗,但是暑熱已散,大地一片翠綠,讓人心情好得不得了!不過,兩三年後,開始乾旱,夏天的陽光變得好可怕,我住的地方是平原,沒有什麼樹,強韌的雜草野花因缺水而枯死,整個景色一片乾黃,比冬天還讓人鬱悶。

今年好像又回復到十年前那樣,常常午後就看到山頭的雲漸漸變黑,我便在心裡說:“飄過來吧!飄過來吧!“屋後院圍籬的另一邊是塊自然保留地,現在長滿了草和小樹,整天聽到鳥叫,我想,今年會有比往年更多的小鳥出生吧!此時此刻,我才會真正覺得住在這裡很棒,什麼不便乾燥都沒關係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UBY
回家啦,很喜歡看妳寫心情和大自然的短文,好舒服。
請問有收到我的回信嗎?

Anonymous said...

Ruby
看你描寫的..那倒是真的,如果夏天一片乾黃,那的確比冬天還讓人鬱悶.. 所以今年的科州夏天不會有乾旱了嗎?
我們上禮拜熱到80多度,結果今天只有55度而且還下雨,真是好涼爽哦!
Kay

Ziti said...

Dear 柔柔,
謝謝!;)你們真是來對了時間,去年五月已90度,又乾又熱的!我回信囉!!


Dear Kay,
據說乾旱已離我們遠去,但是,科州本來就是水分不多的地方,所以是不可能像東岸紐約那樣的綠,還是要省水!我們的水都是靠山上的雪水融化,今年似乎是很足就是了。
我們在Montana時就是降到50幾度,還有些冷哩!最近我們這裡也是80左右,我覺得80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丁骨一定要冷氣開到7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