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看牙醫

和牙醫約了時間,所以老公回家看貝貝。本來以為是和上次一樣,把牙套(crown)黏回去就好,大概五分鐘吧!結果後來搞了兩個多小時!上回啃雞腳,竟然把門牙的牙套給啃鬆脫;這回倒是沒吃什麼特別的食物,但是在北上探親期間的某一天,突然就覺得另一顆門牙的牙套有點怪怪的。

到了牙醫那裡,先照了X光,醫生看完片子轉身告訴助理說:“替她做牙印,等一下我再和她談。“OMG,到底是什麼代誌?醫生回來,把X光的影像放到我上方懸吊的螢幕,跟我說:“你牙套裡的牙齒斷了!要做手術,xxx...“剩下的我就聽不進去了,只聽到“手術“一直在腦海裡重播。醫生又說:“我知道我剛剛說的,聽起來很恐怖,但是真的只是小事,大概要一小時半。“

就這樣,我只好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要在這裡好一會了。這時,管費用的小姐給我看了預估費用,說今年保險公司已付了最高額限,所以這次的兩千多塊要自付。我知道我的保險額度不只那樣,這件事每次都要一再跟他們解釋,然後打電話給老公,叫他跟他們解釋,這次也不例外,老公跟她講好久,總算搞清楚了。因為這個保險之事,我等了好久,醫生才開始動工。

助理先問我要看什麼影片,我看了單子,覺得“Love Actually“好熟悉,卻又想不起人物和劇情,就點了這部片。看很久,到了Huge Grant出場時,我才想起來的確是看過!很喜歡這部片,但很多時候聽不懂英國腔調和英式幽默。這影片是要讓我放鬆一點,但是說真的,有鑽子之類的東西在嘴裡,我並沒有因此而比較放鬆。

牙醫弄好了後,又忙著去照應別的病人,助理就負責跟我交代注意事項。拿了止痛藥及漱口水的藥單,在回家路上去超市的藥局買藥及漱口水,候,牙還挺痛的!其實已沒有神經了,但是牙齦痛!

下週要回診,然後等三四個星期讓牙齦復原,才能做牙套等等。後來,我回想起來,應該是有一天貝貝的頭撞到我的嘴,而造成牙齒斷掉的!小孩的頭還真硬呀!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Tomorrow is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
I am sorry I didn't have time to make a handmade card for you this year. I baraly have time for myself anymore. :(

Val

Anonymous said...

原來在美國看牙醫還有片子可以選?
不過好貴阿,沒保險真不是開玩笑的,
明天RUBY生日嗎?生日快樂,平安幸福!

Ziti said...

Dear Val,
Thank you so much for remembering my birthday! And, that's more than enough for me! I know you are very busy but I think you are doing great! Take care and thanks again!


Dear 柔柔,
我去的那家醫院是有啦,依你的治療時間而定,有不同的服務。有一次我還弄個手的spa(上手臘),粉不錯喔!
謝謝你的祝福!對啊,已經在三十幾歲的尾端,再過三年就要邁入四字頭啦!

Anonymous said...

喔!看樣子有牙套保護一樣還是很危險呢!
我有好幾顆牙也是用牙套套著而已,以經過了好幾年,希望他們都平安無事~

DongDong said...

在美國就醫沒有保險真的付不起!!
沒錯, 小朋友的頭其實還蠻硬的, 最近冬冬也很喜歡用頭撞人, 我都很怕他會撞到我的肚子...

Ziti said...

Dear Dos,
沒錯,牙套並不是金剛防護,還是要注意的!如果我的牙再斷長一點,是要做植牙的,那可更不好玩了!


Dear DongDong媽,
美國醫療真的很貴,不過,台灣美國的系統都不完善,能中和一下就好了!
小孩不會去注意四周的狀況吧,現在我就不靠貝貝的頭太近了。

jamsusa said...

記得n年前去看過一次急診,當時沒有保險,結果竟然要600多美元 @_@嚇的我跟那個護士說我只是個學生,可不可以把帳單寄到台灣去,對方竟然說ok!還記得那個醫生超帥 ^_^

Anonymous said...

如果牙齒沒事,我都撐到回台灣再去看牙醫
在台灣看牙真的便宜好多好多
上次回台灣隨便找了一家牙醫診所
可是那個牙醫師病患太多
匆匆忙忙之間就要把人趕走
我的舌頭就受傷咧
回到美國去把蛀牙換上永久的填牙
結果美國的牙醫師說後面還有一個蛀牙
怎麼台灣的牙醫沒檢查到

Ruby也是六月生日喔
偶也是捏
偶是雙子座的呦....嘿嘿嘿
FT

Ziti said...

Dear Rochie,
真的好貴喔!我這次回台灣帶貝貝去急診,當然,可能沒什麼大礙,所以沒做什麼醫療,但是才NT$800耶!真是太令我驚訝啦!


Dear FT,
我就跟老公說,很多人搭飛機回台灣弄牙齒都划得來!
我得說,這裡的牙醫有點詭異,怎麼每次去我的牙齒都有問題咧?不是補就是裝牙套的...

呵呵,嘿啊,我是六月雙子,難得遇到一樣雙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