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游泳課


帶貝貝到隔壁鎮上的活動中心去參加游泳課,已三個星期了,下星期是最後兩堂課。每週二四,貝貝午睡起來,餵過午飯,就要準備去上課。三點半出發,三點45分到,換好衣服等等已四點左右。課程是四點15分開始,所以我們可以在游泳池裡自己玩一下。

貝貝喜歡玩水,在游泳池也很快樂,上課本來還不錯,但是上了幾堂後,知道大致上課的流程後,這星期大不合作,原因是老師會碰到她!貝貝不喜歡生人摸她或靠她很近,但是上課中,老師會叫家長把小孩遞給她,讓小孩“游“過立起來的呼拉圈。剛開始,貝貝就是扁嘴小哭。昨天,她在呼拉圈出現時,就開始搖頭,當然該做的還是要做,她之後就超級不爽,我要把她快快“浸入水中“再拉起來,她也是搖頭搖頭!

其實,這門課只是給小孩適應在水中活動的機會,並沒有真的做什麼訓練,大部分時間是老師帶動唱。老公說想報另一家的課,因為他同事的小孩在那裡學,聽說是真的有在“訓練“,會把小孩丟到水裡去。老公高中時代在家鄉小鎮當過游泳教練,他覺得小孩有本能,丟下水裡會自然閉氣。可是我是那種會忍不住去“救“小孩的人吧!

我們決定讓貝貝去學游泳,除了她喜歡玩水,也是因為希望她能學會游泳及在水裡自救。在貝貝出生不久時,老公的一個同事的兩歲女兒在別人家泳池溺斃,是讓我們很驚心的不幸事件。

現在這個課程的時間地點,是我覺得很剛剛好的,但是不知道之後的課程是怎樣?是繼續這樣玩一玩,還是會教一些技巧?另一家比較遠,課都是早上,且學費貴三倍!我要好好考慮...是要繼續在這家上,還是要換家呢?

小記:
買給貝貝的第一套比基尼超可愛,可是,第一天穿就發現了問題。貝貝還不會舉手讓我穿衣服,所以上身的小可愛很難穿進也很難脫下。而且,下水不久,小可愛一直往上移,貝貝頻頻露點,是沒關係啦,但是露了點就失去穿小可愛的意義了,乾脆別穿了!找了一陣子,終於被我找到連身的泳衣,果然好穿好脫又好用!其實,小北鼻是不用穿泳衣,但是一下水身體很滑,大人很難抱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游泳課...好有趣喔
台灣好像就沒有這麼小可以上的游泳課,不然我也很想讓莎莎去上,發現莎莎不太敢全身泡在比她高的水裡耶...
對了Ruby你的家庭相簿網址可以再給我一次嗎?上次電腦重灌網址就不見了,所以請你到我家留悄悄話或email給我喔...謝謝

Anonymous said...

還有忘了說...我也是那種沒有勇氣把小孩丟在水裡的媽媽,只要她唉一聲...肯定會馬上去把她救起來,不過你老公的顧慮也對,我也希望莎莎會游泳掉到水裡不會溺斃。

Anonymous said...

我看小捲毛班上的小女生好像都穿連身泳衣呢,的確沒有比基尼可愛,不過大概比較方便吧~
貝貝不是有一件小魚泳裝,那是連身泳裝嗎?

Anonymous said...

最近台灣也是有小朋友在浴室裡跌倒而淹死的事件發生,所以如果會游泳和自救絕對是好事。
另外我也覺得小朋友的衣服很難穿,像是怎麼拉出他們的手或是怎麼幫他們穿小褲褲,都要考驗家長跟小朋友的配合度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如果可以
給小朋友早點學會游泳是件好事
還好貝貝很喜歡玩水

Anonymous said...

Ruby
我發現丁骨的想法和大衛還有一些我看過的男生的做法有點像..好像覺得小孩受點傷沒什麼關,反而會讓他們學得更快..我是完全沒辦法接受..太恐怖了! @_@ 大衛小時候很皮,所以摔破頭,腳裏有鋼釘.. 他妹小孩受了傷,骨折,他說這樣以後就知道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還有他朋友的小孩在baby時,有一次不知怎麼哭了,然後要找媽媽,這個爸爸就阻止要來抱小孩的媽媽說,不要養成小孩一受挫折就往媽媽身上靠習慣, 自己站起來.. @_@ 總之在美國好像真的會把小孩訓練的很堅強獨立..

Kay

DongDong said...

冬冬只喜歡在家裡的浴缸玩水, 至於去大眾游泳池卻是怕的不得了, 我想是水壓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游泳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能,
像我一直到現在都不敢把頭放到水裡,
真的是很糟糕.
一直跟自己說要去學游泳,
總是一年拖過一年.

不過以後有小孩時,
我想我會再小朋友大一點時就帶他去學游泳,
可別像我這樣越大越不敢學游泳才好.


嘉嘉

Ziti said...

Dear 阿如,
對呀!還是要考慮讓小寶寶學會游泳,因為年紀小好像比較容易學吧!如Kay所說,女生/媽媽比較容易不忍心小孩受傷受苦吧!


Dear 柔柔,
對呀!那件小魚的是連身的!比基尼就留在家用囉!貝貝班上有女生也穿比基尼,但我真的覺得不方便!


Dear Dos,
看到這種新聞都會超難過的!哎~
小孩的衣服如果不夠寬大,很難穿,貝貝是還挺合作,但是若穿半天衣服進不去,她就會開始鬧!


Dear Mei,
夏威夷是不是大多數人會游泳啊?不知他們是不是從小就在海邊練習呢?
貝貝真的愛玩水,現在叫他出水就給我搖頭!


Dear Kay,
真的是這樣!雖然我覺得小孩應該要獨立些,跌倒沒怎樣的話,我會叫她自己起來。但是丁骨喔,每次貝貝跌倒ㄧ定先說:“You are ok.“也不會看看是不是真的ok。有次貝貝哭得很慘,我說她ㄧ定是受傷才會這樣,果然,滿嘴鮮血!丁骨還說,只是一點小傷!這時我都會很氣!


Dear DongDong媽,
真的喔?貝貝在深水裡,只要我抱她就沒關係。這裡的小孩游泳池沒有很深就是了,是從一尺到三尺深,貝貝大約二尺半高,她會由淺走到深處,再來抓媽媽。


Dear 嘉嘉,
呵呵!小孩就是比大人學東西學得快!我的經驗是滑雪,去上過一次課,還是不會滑,旁邊一個六歲小孩,馬上就上手,好厲害!我擔心貝貝以後會拖著我去陪她滑雪,媽媽不會滑,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