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院子裡有些熱鬧


白色的花叫Mock Orange,我覺得和台灣的茉莉花是一樣的,聞起來也是茉莉花的味道。


紫的花叫Lilac,很多芳香劑都會有Lilac的味道,中文好像是紫丁香?


同上。


粉紅花是Peony,是勺藥或牡丹?很大一朵,所以沒用支架撐起來就會因太重而折莖。


紫色花其實很小,叫Flax(亞麻),它是一年生值物,但是很會結籽,所以我第一年播種後,它就一直在院子的角落生生不息。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美喔,耶,馬上就能親眼見到了~

Anonymous said...

你家的院子真是多采多姿,好漂亮
為蝦米偶家的院子只有綠色捏...
因為我只會種薄荷,青蔥...這兩種...
偶沒有綠色拇指

FT

Anonymous said...

哇..真的好漂亮哦!! 那藍色和紫色的花是什麼花呢??
這幾天大衛和我把後院一些僅存的前任屋主留下的花和不知名的樹給鏟除了.正在煩惱要換什麼種呢, 因為我們前後院的土不知道為什麼都變成clay,就是乾乾不肥沃的土,所以花呀樹呀都看起營養不良,想說要來舖一層土加肥料重新種新植物呢! 不過當然大概也有心理準備要經過一段長時間耕耘才會有像你家後院風景的收穫了.
Kay

Ziti said...

Dear 柔柔,
今天聊得太愉快,忘了跟你介紹一下花花草草!不過,真的很高興你們能來!期待下次再見!


Dear FT,
我...有種死很多植物啦!這些活下來的可真是很有韌性呢!倒是青蔥,我撒過種子,只長出一根耶!所以後來買超市的好了...另外,我很喜歡薄荷呢,但是好像要種在陰涼處?我家院子西曬,所以沒有地方可種。


Dear Kay,
我補了一些花名。院子裡有花,真的令人驚艷!心情都會很好!我們這裡的天然土壤很糟,不是黏土(clay)就是沙,所以挖個洞把植物種下去之前,都要買好的土壤倒進去。我們的院子是每年種個幾樣,慢慢累積起來的,中間有的沒成功(日本楓樹種了兩次都沒捱過冬天),雖然有點沮喪,但也是經驗的累積。我覺得,你的院子也會慢慢的成為一個讓心靈歇腳的美麗花園喔!

jamsusa said...

看了這些花花草草跟我家目前在動工的landscaping真是互相呼應呢,
我超愛紫色的花草類~ ^_^
我家的地也是很沙地的感覺,
種樹種花挖完洞,也都是要放另一種土進去,
Kamloops這邊有兩家園藝公司,
我進去之後真是为ㄓ瘋狂!!

Anonymous said...

Ruby:
好漂亮的花啊 :) 真希望有一天有能有個屬於自己的花園

Val

Anonymous said...

天阿這些花真漂亮,因為我擅長種樹,所以很少會在我的窗台上看到花,天阿他們種類跟顏色真多∼實在是太美了,有這麼美的園子我願意每天都待在那裡拔草∼

Anonymous said...

Ruby
天哪, 原來Lilac長這樣, 我們後院也有一棵但很枯瘦,開一下子花就沒了,葉子也沒幾根,看起來快死了一樣. 你覺得重種會不會比較快呢?? 現在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起死回生呢..
Kay

Ziti said...

Dear Rochie,
你們家真的很快,剛搬進去就開始動工弄院子了!我想,弄完一定很漂亮。我們家的院子,大約搬進來兩年才開始動工,還好沒被社區糾察隊檢舉!
到園藝店去,也是很為那些花花草草瘋狂...


Dear Val,
也可以種些盆栽花呀!只是,沒有自動灑水系統,照顧澆水或遠遊就會麻煩些。相信你有一天一定會有自己的花園的!


Dear Dos,
種樹也不錯啊!樹是常綠的,花開過季就沒啦!有些矮樹也有花,可以考慮看看喔!
呵呵,我也喜歡在院子裡拔草耶!看到雜草就是會忍不住去拔起來!


Dear Kay,
你要不要先試試用肥料給你的Lilac補一下?像MiracleGro之類的(營養粉,藍色的,用水調一下直接澆下去就可),或去HomeDepot看有什麼適合小樹長大茁壯的?我覺得Lilac長得並不快,我家的種了五年了,但並不很高大,所以重種也許要等很久才會等到枝繁葉茂。也有可能你家的Lilac已很老了,那就沒辦法,只好重新種了。
品種也是另一個考慮的問題。我家有兩株Lilac,一株的花開的比較早,也早就謝了。另一株晚了大約一個月開花,是一種叫Miss Kim的韓國矮種類,比一般美國種的矮。
祝你成功!

Anonymous said...

春天夏天真是花園最美的季節,
我這邊今年夏天反常,
熱得很,
不過正好可以來種向日葵^^

那個漂亮的花是芍藥,
芍藥和牡丹的花都是長得一樣的,
差別就在梗啦,
草本的枝條軟軟的是芍藥peony,
木本的枝條硬硬的是牡丹tree peony.
我在
這邊種了一棵芍藥和3棵牡丹,
不過今年只有芍藥開花>_<
而且只開了一朵花,
不像你的開得那麼多那麼美!

嘉嘉

Anonymous said...

Ruby
謝謝你的花資訊,我也很愛茉莉花,我上網找了二家mock orange但都賣完了,要等到秋季,我會再去local market找看看.
我家的lilac也不知道多少歳了吔?@_@ 我是有放一些營養肥料,我家好像也有那種藍色的粉,再來試試,不過也不知效果如何,要等到明年才會知道吧.
我應該來照一些相片寄給你問你的意見,後院有一區要來種一些花.
Kay

Anonymous said...

你家的院子好多美麗的花真的很熱鬧呢....你很厲害耶...我想就算在台灣有個院子給我...我可能也種不出什麼花吧...

DongDong said...

好美喔!! 也許等我買了自己的房子再來重一些盆栽吧!!

Ziti said...

Dear 嘉嘉,
原來是這樣!一直想買tree peony來種呢!草本的勺藥季節過了就有點單調。我剛種的時候,過第一年沒開呢,三年後才開了好幾朵!


Dear Kay,
我盡我所知給你做參考啦!大家互相交換資訊和心得,也是園藝的樂趣!
其實,過了春天,要種樹需要給予很多的呵護,天氣熱常常會讓植物shocked,所以等到秋天種比較好。你也可以趁這幾個月好好研究一下!
寄照片來,我們可以用email討論喔!


Dear 阿如,
我以前根本對園藝沒興趣,是來美國後,慢慢發現自己還挺適合當農婦的哩!


Dear DongDong媽,
台灣的天氣可以種很多花草,真的可以試試喔!我們這裡到了十月後,就一堆乾草枯枝的!

Anonymous said...

妳家的花園真的開的好燦爛喔
讓我很想念以前舊家辛苦經營的花園
我們現在還在忙室內
我想還要好一陣子
才能開始整理庭院吧
好羨慕妳!

Ziti said...

Dear Mei,
搬家總是要好ㄧ陣子才有餘力去照顧別的東西,我們搬進這裡時,兩年都沒去弄院子哩!那時很怕被社區開罰單呢!慢慢來,我想,你的夏威夷花園ㄧ定會很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