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種菜


考慮了好久,終於忍不住去買了些苗回來。星期日下午,氣溫只有70度,在院子裡做苦力不會熱昏,於是帶著貝貝去菜圃把苗給種下去。

休耕了兩年的土壤,因為春雨的滋潤而鬆軟,很容易掘個洞,所以花了一小時半就把苗給種好了。菜圃裡,有一株很大的parsley和一株香料草(好像是French tarragon),都是三年前種下去的,竟然在沒人理睬的狀況下,自己生長茁壯。Parsley還散播了一些種子到院子的其他角落去。

今年種下了一棵中型番茄(Early Girl),一棵小番茄(cherry),四株黃色甜椒,兩株綠色辣椒和兩株節瓜。我在挖土時,老公在割草,割下來的草倒在菜圃裡,我就把草鋪在土上,可以保持土壤的溼潤和溫度。貝貝則在一旁的草堆裡玩耍,用她的沙灘鏟子和桶子挖草屑。正想著:“不錯,每個人都安分守己...“時,貝貝就來替我把苗的葉子一一拔起!剩下的時間就在防止貝貝摧殘幼苗和趕緊把苗種進土間忙亂一通。

過幾天去把自動澆水系統安裝好後,就可等著夏天的收成啦!

5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在美國就是有這個好處, 地方大可以種許多花花草草, 蔬果!

Ziti said...

也是啦,這裡種東西挺方便的,不過我們這裡也只有五到九月短短的生長季,種菜其實也是種休閒吧!

Anonymous said...

Ruby:
Babe looks so pretty in this pic. :)
She grows so fast compare to the photos when you took in Taiwan.

Val

Anonymous said...

照片中看起來好像到了野外一樣,我也好希望可以擁有這麼大的土地,這樣子我就可以盡情的種樹跟種花了~

Ziti said...

Dear Dos,
不瞞您說,照片中菜圃看起來很大,其實沒有啦!院子是不小,但是草坪佔大部分,割草時就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