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貝貝成長記錄

最近貝貝很喜歡做的事(快一歲半):

〈搖頭〉

本來,我覺得她是搖好玩的,因為問她任何事,她ㄧ定先搖頭。有次問她要不要豆豆酥,她還一面搖頭一面拿。後來發現,她真的懂搖頭是“不“的意思。拿兩種不同餅乾問她要哪個,她不要的就搖頭,要的就點頭。

說到點頭,她的點頭很像在鞠躬。本來她誤會了,以為要吃一種餅乾時就要點頭,所以我有時在洗碗時,就突然看到她冒出來,在我旁邊鞠躬。這兩天她似乎了解點頭的意思,但是還是那種很虔誠的彎腰一鞠躬,並配上很口齒不清的“是“(有點像“記“),真的很好笑!

〈學人發音〉

這應該是過去這個月以來最不同的進步。她有天突然就開始重複我和老公說的話,在那之前,也從不主動叫媽媽,我還常常要老公問她媽媽在哪,以確定她了解媽媽的意思。然後,她就開始叫媽媽,叫章魚和星星的名字,說“馬“、“魚“等等。

老公教她英文的“open“,她卻把它和中文的“開“給搞混,ㄧ直說“kapu“,目前怎麼改都改不過來。

〈抱抱〉

我在洗碗,要抱抱。
我在煮菜,要抱抱。
在廚房前的吧台查一下郵件,要抱抱。
反正就是她若看不到我在做什麼,就要抱抱!

〈挖牙齒挖鼻孔〉

挖牙齒應該是在長牙。
挖鼻孔...不知道為什麼!

5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好棒喔, 貝貝又進入下個階段了, 學說話囉!! 聽小朋友的發音超級可愛的!!
挖鼻孔, 可能是有東西在裡面, 幫她清一清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Ruby:
小小孩學說話的是很可愛 又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篇文章讓我回憶起以前待過幼幼班的那段日子 想想時間真的是過的飛快啊 :)
我在想貝貝挖鼻孔是不是因為鼻子裡面有東西啊

Val

Anonymous said...

莎莎前一陣子也很愛挖鼻孔跟肚臍,可能她們突然發現有洞所以不自覺會去挖,原本我也懷疑是不是鼻子裡有東西,後來發現並沒有,而且她最近也不挖了,新鮮感沒了吧。
莎莎最近也不愛叫媽媽而狂叫爸爸呢。

Anonymous said...

Ruby
呵..我覺得那個kapu最有趣啦.. :P
Kay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牙牙學語原來這麼好玩!等她會說句子,我ㄧ定會被她逗得哈哈笑!mm...我看過她鼻子,覺得她只是想挖就挖耶!


Dear Val,
你真行,待過幼幼班!說實在,以前我沒小孩時,對照顧小孩沒什麼興趣,也不會覺得她們特別可愛。以前的我是無法當老師的!
貝貝挖鼻孔好像是挖好玩的哩!她還會兩指頭放在兩個鼻孔裡。


Dear 阿如,
嗯!好像就是好奇吧!貝貝倒是還沒發現她的肚臍,因為肚子大看不到!哇哈哈哈!


Dear Kay,
很好笑吧!她會說oh,就是無法說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