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台北咖啡“

在書店的電子郵件上,看到一本書叫做“台北咖啡“。簡介的第一段話,讓我點了連結,想知道更多,並且把它列入我想買的中文書清單。

它說:“台北奇怪的事不少,但這城市的年輕人,不知為何都曾有過開一家咖啡館的夢想。“我曾經是台北的年輕人,也曾經夢想過要開間咖啡館!

很久以前,在整理東西時,老公發現了一本深藍色的素描本,裡頭有一些構想,圖畫和食譜。我年輕時的咖啡館/花店/茶藝館夢想都裝在裡面,他很驚喜,甚至說可以貸款來開店!不過,我還是決定暫時把那夢想封起來,也許有一天吧,也許!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 那下次如果我們同時在台北時,一定要帶你去一間以前我們山友開的一家咖啡店,你可以問店主的經驗呢!
我曾在親戚開的咖啡店裏工作了一年..@_@ 實在很不適合我這手腳慢又笨拙的人..>_< 呵..所以我比較喜歡去咖啡店裏坐當客人呢!
Kay

Anonymous said...

Dear Ruby: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夢想耶 我想把書店和咖啡店結合在一起 最好是以女性為主的秘密花園 後來越來越年長之後 才發現夢想和理想是有差距的 不過誰說夢想一定要考慮現實面 我久沒有放棄過這個瘋狂的念頭 我想等我和老公退休之後吧 呵呵 一起加油啊:)

Val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過開咖啡店的夢想耶
那時跟國中兩個要好的同學常常這樣幻想著..

有了Mimi以候則是幻想能開一家寵物咖啡店
店名叫做Chihuahua Cafe!
(因為Mimi's Cafe以經有人用了)

如果妳將來真的要開
我可不可以合夥呀 呵呵

Anonymous said...

真的耶!
我這個台北人也有過開咖啡店的夢想,
記得高中時和朋友在一家咖啡店裡,
兩人天馬行空的計畫以後要大家一起開家咖啡館,
六個好朋友按照自己的專長來分配,
有人負責管帳,
有人負責廚房,
有人負責店內設計,
呵呵,是很美的一個夢.
不過現在大家都在不同的領域工作就是了!

我的咖啡店夢想還在,
想開一家咖啡書店,
裡面的燈都要是有氣質的tiffany lamp,
一排排的書架上放滿書,
還要有幾隻貓在店裡,
貓咪累了就可以找張椅子窩著睡覺,
或者跳上書櫃打盹......

不過想歸想,
做生意這種事情不簡單,
還是想一想就好^^

嘉嘉

Anonymous said...

你老公很棒喔這麼支持你
我跟我老公現在的夢想是開一家民宿呢

Ziti said...

果然很多人都有過這種夢想呢!!大家一起繼續懷著夢想吧,不管是什麼樣的!


Dear Kay,
那就會太好了!
我沒有在咖啡店做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真實的情況囉!說不定我也無法勝任呢!


Dear Val,
你的構想不錯啊!女性祕密花園,讓人想進去躲一個下午呢!嗯,也許這是個退休後的好工作呢!又燃起一線希望~~~


Dear Mei,
我知道那家Mimi's Cafe,不過,你的Chihuahua Cafe一定會很受歡迎喔!尤其有可愛的Mimi在裡面招呼客人!
OK,如果要開店的話,歡迎來作伙!


Dear 嘉嘉,
你這個構想還蠻有架式的耶!咖啡書香和貓咪,感覺好好喔!
想一想也不錯啊!我覺得當我在紙上亂畫一通,“計畫“著我的咖啡館時,心情很放鬆很愜意呢!


Dear 阿如,
我老公是蠻支持我做的任何事啦!像那天做了貝貝的蛋糕後,他就說我可以來賣蛋糕!拜託喔!以專業來看,真的見不得人!
民宿在台灣有市場,請繼續保有你們的夢想喔!哪天你們開了民宿,我們一定會去拜訪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沒有這樣的夢想啦,因為我比較懶.可是我的朋友一直要找我開店,說是賣煎餃,或是簡餐之類的快餐店.恩,在美國開店不簡單咧,況且和好朋友一起開店也不太好,為了錢容易傷感情.所以我還是繼續當米蟲好了...
FT

DongDong said...

我是一直響往著一家服飾精品店. 事後又變成咖啡店與服飾精品店的結合, 因為男生可以陪女生來逛也不會覺得無聊. 最近又想就只有咖啡店加自己手工點心... 但願有一天能追夢成功!!!

Ziti said...

Dear FT,
不過,你真的可以開店ㄋㄟ!看你會做那麼多好吃的東西,不開店好可惜喔!歐大爺粉lucky啦!


Dear DongDong,
手工點心加咖啡,一定很不錯!加些精品也是個好點子!台灣是個可以開這種店的地方,祝你的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