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跑來跑去的一天

週六忙碌了一整天,早上趕著要去照貝貝周歲留念,因為貝貝十點左右就要小睡,所以想約九點,但是對方只有九點半的空檔,所以我們九點多出發。

到了賣場的攝影室,女攝影師是還蠻親切的,她建議我們先照全家福再照貝貝個人照。但依我的經驗,貝貝不管是先獨照還是後獨照,都會很不甘願,我怕錯過了她那唯一開心的五分鐘。攝影師卻仍然覺得她的方式會比較好,我就讓步了,也許她是對的也說不定。

結果,她的方法是有道理,讓貝貝先和我們ㄧ起照,暖暖身,適應周圍環境,全家福照得很順利。當她獨照時,我在離她不遠,而攝影機又照不到的地方和她玩。她的戒心就沒那麼大,不過,到後來還是開始不耐煩,且已超過她小睡時間,她開始吵,攝影也就結束了!照完像選照片時,貝貝已經累到最高點,也鬧到最高點,最後不支倒在我肩上睡著了!

緊接著要趕回市郵局去領東西,公婆因為覺得他們不會在近期來訪,所以把聖誕禮物加上貝貝的生ㄖ禮物寄掛號來。我們這個鎮上的郵局週六12點就關門,我們11點55分到,到的時後還沒地方停車,停到馬路上去。

老公領完東西,覺得很餓,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的小餐館吃午餐。我們第一次幫貝貝點餐,一份煎起司三明治和薯條。她不太喜歡土司夾起司的口感,但是覺得薯條很好玩,抓著沾番茄醬吃,樂得很。

吃完回到家,拆了一些禮物,又要上路了!我約了spa要做臉,老公覺得我會迷路,且怕路況不好,說他要載我去,順便去還租的氫氣筒(替貝貝生日充氣球用的)。貝貝在路上睡著,我下車時她還沒醒,所以還蠻順利的將她交給老公。

這家spa是走有機和東方風,我其實是看她們網上有什麼樣的服務而決定來的,對這店並不了解。我會來做臉,其實是老公的好意。去年他公司給他不知什麼獎勵,可以在一些獎品中選一樣,他竟然選了spa券給我!我雖然覺得很窩心,但是又覺得我根本不會有時間用。有天看了那禮券的到期日,是今天三月初,到時我從台灣回來就不能用了,於是覺得週六天時地利人合,就給它約了做臉!

做臉的小姐問我說:“你上次做臉是什麼時候?““呵呵!“我笑了笑說,“大概十年以前吧!“還記得以前在台北時去的那家護膚中心,是日系公司,那調調和這家店很不一樣,是光線充足,裝潢很白淨的空間。這家店暗暗的,有中國式的fountain(想不起來中文叫什麼),有股“香“的味道。

一小時候,做臉做完了,打電話叫老公來接我。說實在的,以那價錢,我覺得做得並不好。但是這個讓我安安靜靜沒有干擾的一小時,讓我心情沈澱下來,好像幾個月來的疲憊都一掃而空。當我打開車門,看到貝貝給我一個很開心的笑,我跟老公說,“這個不錯,下次有什麼獎勵時,可以再選這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乍看之下是很忙碌的一天,不過其實是很甜蜜又幸福的一天.Ruby是很幸福的呢!

你們那邊的雪還是很多嗎?今年日本北邊降雪量很少,同事有人早在秋天時已經買好票要去北海道看冰雕,不過這下子很擔心會因為暖冬而沒有雪可以做冰雕,呵呵,人算不如天算!

嘉嘉

DongDong said...

好體貼的老公喔!! 說到做臉, 我的也快過期了... 該要去好好的享受一下囉!!

Ziti said...

嘉嘉,
哎呦!謝謝你這樣說啦!不過,老公覺得第二天比較幸福,因為下雪,一整天在家懶著!
這裡地上的雪還沒融化,又來新的。今年非常反常,我從來沒看過地面積雪超過三天的!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哇!北海道若沒雪,的確會讓人很震驚的!!


Dear DongDong,
對啦!所以有時對他的作為很火大時,要想想他好的地方!我覺得能夠放鬆一兩個小時,真的很不錯呢!趕快去享受吧!

Anonymous said...

呵..能夠忙裏偷閒,一小時也會讓人感覺很幸福的.. :p
對呀,上次不知道聽誰講,下雪天在家裏是最幸福的事了..
Kay

Anonymous said...

有貝貝之後想要有這種安靜的獨處時間真的很難得,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好好享受呢!

我本來以為貝貝會安分的拍完照,看樣子他還是抵不過睡意

Anonymous said...

週歲紀念照啊
原本我也是想帶小莎莎去拍的
後來我哥買了單眼相機就想說自己拍好啦
結果到現在一直還沒拍
那你們全家福跟貝貝的紀念照片呢
怎麼沒PO上來呢

做臉...你上次是十年前我大概也7-8年了吧...不過可以獨處放鬆一下感覺很棒吧

Ziti said...

Dear Kay,
真的喲!以前很閒的時候,完全無法體會這種忙裡偷閒的幸福呢!下雪在家真的很棒,若有火鍋會更贊!


Dear Dos,
是呀!看我有沒有福氣,等回台灣時,可以自己出去蹓躂一下!
小朋友就是這樣咩!所以出門都要算好時間的!


Dear 阿如,
其實,如果有單眼可用,自己拍更好呢!可以拍很多張,也可以隨時隨地拍!如果有人可以替你們拍全家福就更好了!
對呀,而且我覺得貝貝也需要和我短暫分開,讓她有不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