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相館

這次照相的地方,是聽好幾個朋友說不錯,我們才去試的。結果,整體感覺並不合我意。照片本身照得是還好,和上一次去的那家差不多,除此之外,我比較喜歡上次的那家。

這家S字號賣場裡的攝影棚,比較簡陋,攝影師照了照片之後,竟然自己挑選她自己覺得不錯的,而不是讓我們看所有拍過的照片!拍完之後,等很久才讓我們挑照片,我們有張折扣卷,但是到最後,並沒有真的便宜多少。還有就是,這家不給CD,他們會把照片傳到網上放三個月,所以三個月後資料就永遠消失了!你要CD也可以,但是要付不少錢。(美國這裡只要是關於照相的,都是要和著作權版權扯上。我在一旁錄影也不行,不過還是被我錄了十秒左右。)照片也不是立刻給,如果要立刻洗,還要每張加三塊美金。

所以我們要等兩星期才拿得到照片,至於網路上的照片呢,ㄧ直看不到,打了兩通電話(打第一通時,說會回覆電郵也沒有)後,只說店裡網路有問題,所以無法上傳!老公也很不滿意,就在網路上寫了張抱怨函,給他們打很低的分數!

下次不會再去那裡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次我們是去動物之家照聖誕節全家福雖然有點簡陋有給CD

很期待貝貝的照片喔!

Anonymous said...

對啊這家也太差了吧
現在都數位化了
燒成光碟是基本配備吧
我想美國拍照應該也不便宜吧

Ziti said...

Dear Mei,
對呀!至少要給CD嘛!雖然上次的CD也只能看到畫質低的檔,但是至少可以看到影像呀!
我覺得貝貝這次照得還不錯,因為她有笑喔!


Dear 阿如,
哎!這家真的不好!不過,台灣的相館服務比較好喔,這裡因為太重視版權(也就是太重視賺錢),所以即使是CD,看得到的檔都是低畫質的。高畫質的檔要拿到原店去給他洗才行。美國拍照真的不便宜,像護照的那種立刻顯現的照片,一組兩張沒底片,要$15(NT450以上)!

Anonymous said...

對啊, 在美國拍護照用的照片只是用數位相機拍拍就列印出來,也沒有給CD.我那次拍的簡直像煙毒犯一樣,醜不拉機.不像台灣那樣還會幫你修片修到超美的,價錢又便宜.所以我上次回台灣還特地去像館拍美美的大頭照咧.
FT

DongDong said...

台灣也是有一些是以賺錢為目的的!! 錢拿到手就翻臉不認人, 態度差別一萬八千里... 所以還是要找有口碑的, 貴一點不所謂, 免得受了一肚子火!!

Ziti said...

Dear FT,
嘿啊!我這次回去也要去照像,該換身分證啦!美國這裡照的真的很像mugshot!

Dear DongDong,
對啦!商家中總是有不肖份子,所以最好眼睛張大,不然,很多時候去照相是特別的紀念,因此而搞得火大,真的令人嘔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