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友誼麵包



丁骨(老公)收到一份“友誼麵包“的starter("Amish Friendship Bread Starter“;塑膠袋裡裝有稠稠的麵粉水),在細心照顧了幾天後(每天要揉一揉,加麵粉之類的),趁我和貝貝去參加生日會時,在家烤了麵包。我一回到家就聞到類似雞蛋糕的香味,吃一口,好甜喔!比較像蛋糕啦,配咖啡或茶,很好吃!

這友誼麵包的starter就是要一直傳下去,所以丁骨烤麵包之前先把麵粉水分了五袋,準備去"陷害“他的同事(以為一般人會像對連鎖信一樣的抗拒),不過,出乎意料的,大家都還蠻踴躍的,一下就分完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友誼麵包呢, 我有一次在state park看到Amish people, 就對他們很好奇! 想到他們自願生活在如遠古時代的生活,沒有電器,就很佩服他們.
Kay

cara cheng said...

真有趣的麵包 ,麵包水聞起來味道是像酵母嗎?
不過能收到友誼麵包, 表示人緣不錯喔。

bubu

Anonymous said...

Hi, Ziti:
可惜這個不能快遞 呵呵 :)

Val

DongDong said...

我也是第一次聽過!! 不過我覺得至少比那些連鎖信件好玩多了!!

Anonymous said...

ㄣ...感覺好好玩喔
還有麵包可以吃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我可是第一次聽到,
友誼麵包看起來好像很硬似的.

你們回台的日期也快了吧?
我最近都在整理行李,
整個人常常處於亢奮狀態呢^^

嘉嘉

Ziti said...

沒想到有許多人沒聽過這種傳來傳去的麵包!


Dear Kay,
我對於啊米許人只限於電視的印象,他們這種生活形態真的很特別。不過,是不是如果從小生長在那個環境就會認為是理所當然呢?


Dear Bubu,
我沒有聞耶!應該就是酵母的味道吧!
你這樣說,真是美化了整個遊戲呢!


Dear Val,
對呀!不然一定有你的一份!


Dear DongDong,
嗯!連鎖信應該比較不流行了吧!我在這裡收過食譜傳遞的連鎖信,但是我沒寄,所以就在我這裡斷了!因為我想不出有什麼好食譜可寄給別人的!


Dear 阿如,
對呀!還蠻有趣的啦!麵包也不錯!不過,我們有兩個朋友說以前弄過這個做失敗耶!我以為這個應該是包成功的呢!


Dear 嘉嘉,
這麵包外皮硬硬的,裡面根本就是蛋糕!其實,就是蛋糕啦,我覺得!
說來慚愧,還沒開始打包耶!昨天才去買了一部份親友托帶的東西,今天真的要開始整理了!
祝你旅途順暢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