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離乳

貝貝十一月大起,我逐漸減少為母奶,因為想在她過一歲不久就斷奶,今天已是第二天完全離乳了。整個過程很順利,因為貝貝不是會討奶喝的小娃,每次減少一次餵奶,她都沒有不適。

這兩天,她也完全沒有察覺到沒喝母奶,但是她似乎覺得哪裡不太對吧,早上就有點在鬧,平常總是高高興興的起床,今天一看到我就埋怨的哭(那種沒有眼淚的乾哭),然後非得我抱她不可,老公抱也不行。老公說習慣了一年的事,這下子沒有了,一定會覺得怪怪的。

斷奶過程中,餵她配方乳、豆漿和牛奶都拒喝,所以給她優酪乳。後來醫生建議把優酪乳和牛乳(全脂)摻在一起試試,果然有用,她現在就每天三餐配這種混合牛乳。以後再慢慢把優酪乳的量減少,希望她可以接受全牛乳。

我以為我會很高興的結束哺乳,沒想到昨晚還是有一點點悵然若失。真的很奇妙!

3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冬冬到現在早晚還是要喝奶, 有時候肚子太餓的時, 他也堅持要喝奶, 因為比較快能有飽足感. 真是傷腦筋!!

Anonymous said...

我昨天聽到一個笑話,就是有個太太怕自己的小孩太胖所以每次餵奶都只有餵一些些,有一天婆婆去看孩子,發現孩子哭的厲害,以為是生病了還是怎樣,急忙送去醫院,結果檢查之後發現是孩子太餓了受不了...

我想每個小孩的情況應該不同,不過貝貝願意接受新的方式已經很不錯了呢!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其實,現在這年齡,應該就隨小孩的需要吧!冬冬覺得他這樣不會餓,半夜才不會醒來呀!


Dear Dos,
我認為不用擔心小孩會太胖,除非醫生覺得該控制,不然小孩是需要油脂和各種營養素的!不過,貝貝很會吃喔,卻胖不起來!我都給她補充油脂,像鱷梨及全脂牛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