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聖地牙哥 day1


“往旅館的路上,天空中有人在噴廣告“


“旅館一角“


“朋友家附近的海灘“




“旅行時穿Crocs真方便,塑膠鞋髒了沖沖就好,在旅館還可當拖鞋用!)

我好喜歡聖地牙哥!老公的總公司在聖地牙哥,所以我之前趁他出差之便跟了幾次,每次遊玩回家,我都跟老公說:“如果他們要把你調到那裡,毫不猶豫地答應吧!“不過,聖地牙哥的房價很驚人,有許多總公司的職員反而申請調到科州來呢!另外一點是,那裡的交通太繁忙,我坐後座都嚇得肌肉僵硬,更別提開車了!

聖地牙哥的天氣很宜人,據說終年變化不大,也就是說不會很熱也不會很冷。這裡空氣裡水分比科州多很多,我的頭髮變得又滑又大波浪捲,不像在科州時的如稻草一般。因為人種很多,所以有各種好吃的料理,朋友帶我們去一家正宗川菜,厚,超好吃!(往後再敘)可惜四天三夜很趕,無法去許多想去的地方,只好等下次囉!

我們住的旅館離Old Town很近,因為建築物是“橫“的發展,我們的房間在最高最邊邊的那棟,從lobby要換搭四五個電梯才到得了。我們每天要進出兩三次,但我還是記不起來要繞到哪裡去搭電梯。有天我自己出門,走樓梯還比較快哩!

到旅館時已四點多,跟朋友親戚連絡並安排見面時間後,就出發去老公的同事家。他們住在離海邊不遠的坡上,那天也有其他的同事來,老公是唯一的“非亞洲人“,我就笑他終於變成少數民族了!我們在晚餐前到海邊走走,聞到海風鹹鹹的味道,心情真好!男女主人準備豐盛的烤牛排晚餐,牛肉是先醃過醬油類的東西再烤,好好吃...果然亞洲口味就是比較合我的胃!很可惜的,我們沒等到烤布丁就得回旅館了,因為貝貝已經很累,有點要開始“歡“的前兆,我們只好向大家道晚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你拍的這幾張相片, 看起來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我同事的哥哥住聖地牙哥,她也有提到超高房價, 若要有比較能負擔的房子或比較合理的大小就得到郊區買,但相對的通勤時間很長,所以她哥哥和嫂嫂常在開車中吃晚餐和打電話.. @_@ 很誇張吧?
Kay

Ziti said...

Dear Kay,
Thank you! 聖地牙哥很值得一去喔!對呀!那裡房價真的很離譜,就算是郊區也不見得會好很多。我們有一對夫妻朋友剛搬去,他們找了幾個月終於找到郊區的房子,2000多square feet,20年的老房子,搬進去後還要整修,竟然買了65萬美金!
你朋友的哥哥嫂嫂在車中吃飯,真的是太辛苦了!在那種traffic中能邊開邊吃,也很厲害!!

Anonymous said...

哇 聽起來聖地牙哥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喔
我們十月份旅遊應該會去那邊玩一天
看了妳的日記讓我開始期待喔

DongDong said...

聖地牙哥, 我只去過他們的海洋世界. 可以帶貝貝去走走喔!!

Anonymous said...

照片拍得好美。
要記得寫川菜喔,期待期待。最近發現HMART附近有一家川菜館,昨天吃了,唉,實在跟LA和CHICAGO的不能比。
迷上川菜了,又吃不到好吃的,痛苦阿~

Ziti said...

Dear Mei,
聖地牙哥真的是很不錯,Sea World去過ㄧ次,我覺得很不錯,可以在那裡待一整天呢!


Dear DongDong,
我去過Sea World,但是這次時間有限,所以下次有機會想帶貝貝去!


Dear 柔柔,
謝謝啦!風景好的地方,好像隨便拍都可以!
呵呵!丹佛這一帶真的沒有很多道地的餐館。忘了有沒有跟你說過,在Louisville,也就是我家西南方,Boulder東南方,有家Spice China,他們的老闆好像是台灣人,去過幾次覺得還不錯,並不是台灣菜,但他們的小菜會有五香牛肉這種東西。當然,也許丹佛吃得到還不錯的中菜,但這家算是我們這附近比較道地的。有中文菜單。網址:
http://www.spicechina.com/
(或是哪天我們大家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