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中秋節




“用燒肉太郎烤肉“

回到丹佛隔天就是中秋節。我們一向並不會特別慶祝,因為通常我連中秋節是何時都不知道。今年中秋晚上很涼,於是我搬出“燒肉太郎“,在家裡烤肉。月亮真是很明亮,晚上往院子望出去,像有個大街燈自空中照下來似的,草地上還可看到房子和樹木的影子呢!把從聖地牙哥帶回來,朋友送的“愛心月餅“切成小塊,本以為老公不會吃這玩意,但是他試一口卻說“很好吃啊!“讓我獨佔的美夢破滅了!(不知別人是不是和我ㄧ樣?小時候不愛吃的月餅、年糕等等,現在愛吃得不得了!)趁他吃著月餅時,還跟他說了個精簡版的嫦娥故事。

寫到這裡就想起小時候的中秋節,我們全家在屋頂的陽台烤肉,用的是橘紅色像花盆一樣的火鉢,在上面放個鐵絲網,總要點火種燒炭生火,網子上放了肉片香腸甜不辣等等,月餅和柚子是少不了的。我只喜歡月餅裡的鹹蛋黃,柚子的皮剝下來當帽子戴。雖然電視綜藝節目會播有關嫦娥奔月、吳剛伐木的笑劇,我們也都知道阿姆斯壯登入月球了,但是爸爸講著嫦娥偷喝仙藥飄上天空時,我都會想像她真的飄上去。呀~種種的種種,我回想起從前,覺得我的童年還挺快樂的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年中秋節的月亮真的是又大又圓,
晚上睡前屋子的燈都關了,
很亮的月光還是從屋頂上的玻璃窗照下來.

我也好懷念小時後的中秋節,
我們家是帶著柚子月餅飲料去中正紀念堂看月亮,
中秋節那天中正紀念堂的草皮上都是人,
大家躺著坐著卧著在那看月亮^^

小時後過節都比較認真,
長大後過節就好像比較沒什麼了.
像小時後過年真的會穿新衣服,
後來長大了,
新衣服常買,
過年也就沒有穿新衣服那種新鮮感了.
不過搬到海外後,
那種想認真過節的勁又回來了,
只是在國外想要過得道地的節日不容易.
我這裡連柚子都買不到,
只好買顆葡萄柚吃吃.

嘉嘉

jamsusa said...

我連過都沒有過中秋
回台灣過比較有意義...
還好護照有找到,不然真是恐怖又擔心...

Anonymous said...

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吃月餅呢,尤其是內餡的部份,我比較喜歡吃餅皮! :p 小時候我們都會收集月餅盒裏那些五顏六色的包材,(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們也會分食柚子然後戴柚子帽!
想到台灣烤肉,真是懷念呀!

(我終於抽空種下一些球莖了,不過我們這裏又變得有點暖,大概70度左右,希望球莖不要提早發芽才好..@_@)

Kay

DongDong said...

是ㄚ, 在國外都會回想在國內過節的氣氛.

Anonymous said...

月餅再加上烤肉
你們在美國也很有中秋節氣息呢
不錯喔

Ziti said...

Dear 嘉嘉,
你家可能離中正紀念堂很近?我好像高中後才有機會去那裡呢!你說得是真的,小時候什麼節都很特別,那時候比較會珍惜吧!
後來我看新聞,說九年後才會看到這麼亮又圓的月亮耶!


Dear Rochie,
你最近那麼忙,等妹妹長大後,你就可以認真準備東西過節啦!當然,和回台彎過不能比,但也挺有意思的啦!
對呀,護照沒找到的話,我會鬱卒很久很久!


Dear Kay,
真的啊?我以前是連餅皮都討厭,現在可是裡裡外外都喜歡呢!我想我知道你說得那個“包材“,我和我弟也會收集那個來玩,盒子也當寶呢!
(期待來年的春天喔!)


Dear 阿如,
在美國很容易錯過節日,我也很少會去刻意記得。今年剛好有人提醒,所以就趁熱打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