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公園裡的媽咪寶貝團體活動




想要替貝貝拓展社交圈,於是和朋友參加一個社區性媽咪寶貝團體的open house。結果,發現了這個很棒的公園,大樹成蔭,我在這裡住那麼久,竟然從來不知道!這個團體幾乎每週都有活動,感覺上還不錯,但那天沒有分組,大的小的混在一起玩,我覺得小的孩子還真容易“被欺負“。也許小朋友不會感到什麼,但是做父母的看在眼裡就會有點“不爽“!大多家長挺負責的,會適時在旁叮嚀自己的孩子要“輪流“及注意比較小的小孩,但也有任小孩玩自己在旁顧聊天的。這也是我要學的課題,要如何去面對應付半大不小的小孩?最尷尬的是,這種事情發生在鄰居小孩對貝貝時,不想干涉鄰居的教養方式,也不想和鄰居發生不快,卻又想保護貝貝,常常讓我頭皮發麻!

5 comments:

DongDong said...

沒錯, 當碰到不講理的小孩及不管教的大人真的很傷腦筋!! 有時候就只能自己把自己的寶貝帶離開現場, 然後在旁告訴她如何保護自己.

Anonymous said...

真巧
今天有兩個同事分別跟我說
他們的小孩在學校被欺負
我覺得父母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這些會欺負人的小孩大部分也都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影響囉

Anonymous said...

之前去公園也有大小孩在溜滑梯上跑來跑去的,很容易撞到莎莎跟其他較小的孩子,我是直接用嚴厲的口吻叫他們不要在溜滑梯上跑來跑去的,也沒見到他們的家長,如果有家長在我也會明說吧....不過你是鄰居就比較尷尬了。

Anonymous said...

說的現在大家幾乎都只有一個小孩,如果沒有帶去公園跟大家交往的話,真的很難培養社交方面的能力
之前我才跟朋友相約,剛好他們都有一個小朋友,正好一大一小,所以剛好可以學習哥哥帶妹妹,也可以從中間互相學習,不過挑選公園的場所也很重要,像是公園裡的一些設施可能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有些則是適合小一點的小朋友,有時候還會有人帶自己的玩具出來,這中間真的有很多學問要注意呢!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我勸告小朋友無效後,也只好帶貝貝離開現場。真的想教貝貝保護自己,但現在還不知要如何教她!


Dear Mei,
嗯!小孩也都很精,他們知道爸媽不在旁或不管,才不理別的大人勸導哩!


Dear 阿如,
對呀!真是讓人很尷尬!我的鄰居就在我家隔壁的隔壁。貝貝較小時,他們很愛摸她,我跟他們說她不喜歡人家摸她,都不聽。把貝貝抱起來,就繼續摸她的腳!他們的媽媽還說:“他們最喜歡小貝比了!“@@

現在小男孩都會直接過來拿貝貝的玩具玩,也不會問ㄧ聲,有天還把貝貝的球弄破。這都算了,但貝貝湊前去看他們的玩具(他們自己帶到我家的草地來),就趕快搶起來跑掉!有時我看到他們在外玩,就不想讓貝貝出去玩!


Dear Dos,
對呀!我們住在郊區,平常人煙就比較稀少,我家附近的公園總是空蕩蕩的。找到這個會有其他小朋友去的公園真的很不錯,也可讓貝貝漸漸了解“真正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