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好吵喔!

在台北,有太多雜音,親戚的,朋友的,鄰居的,還有陌生人的!這次回台嚷我深深感到,在美國一個人帶孩子很累,可是沒有人干擾的日子比較適合我!在台灣,不管認識不認識的人,看到貝貝都要說上幾句:

小孩這樣不怕冷喔?
小孩這樣太冷了啦!這裡和美國天氣不一樣,人家我孫子滿身大汗,我還是給她從頭包到腳。
阿呦,小孩太瘦了,要給她補。
她流鼻水,要去中藥店給她買藥燉給她吃。
怎麼還不會走路啊?
教她說話時,要教重複的字,像“飯飯“。

有一個小五的小女生說:一歲了,不能給她吃奶嘴了!

還有很白目的人,我先說貝貝怕生,希望陌生人不要抱她,有個人硬抱去,貝貝哇哇大哭,立刻抱還我,還說“你這個怎麼這麼怕生?這樣不行喔!“

然後因為怕生這件事,又跟我說是因為我一個人帶,所以小孩才會怕生等等。

只有少部份人,很了解的說:小孩子本來就會這樣!

我知道大部分人是熱心,但是,我真的覺得受到干擾。一個月以來,每天都要受到這種轟炸,真是很煩耶!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太熱心反而造成別人的困擾呢
而且每個人情況不同 對自己有利的不見得適合他人 所以聽聽就算了
不過聽起來真的滿像我家樓下的鄰居 呵呵
屬於台灣人的獨特熱情

Anonymous said...

可能你離開台灣太久,忘了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啦....
只是有時候真的很煩,連我這個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人都會受不了,尤其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超愛比較的,明明每個小朋友的生長情況不同,硬是要比,我媽也是其中一個,老是說小莎莎太瘦,什麼週歲還不會走之類的....
還好你就要回美國了,又可以回到沒人干擾的生活了。

DongDong said...

唉ㄚ, 東方人就是太過於熱心了!! 聽聽就好, 不要太在意!! 回去的旅程要自己小心一點囉, 需要幫忙的時候就請空姐支援一下.

Anonymous said...

呵呵..那你現在可能會很喜歡在美國安靜自己帶小孩的生活呢! :p

Kay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Ruby,備受轟炸...
小孩怕生有什麼奇怪的?
美國的天氣冷(跟台灣比)
小孩都熱誠那樣還要包起來,
這樣搞不好會起疹子...
對於那個強抱貝貝的人,真的很差勁,
你應該可以兇一點~
我都替你很生氣...
我是5年沒回去台灣了...
怕的也是這個ㄋㄟ

Anonymous said...

台灣人就是這樣啦,很熱心,但有時候卻又熱心過頭.像以前我還是單身的時候,有一次得清早到機場去趕飛機,沒有巴士這麼早發車,只好請在當計程車司機的鄰居載我到機場.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這位鄰居運匠就對我說"X小姐你怎麼到現在還不結婚啊,你媽媽很急耶,要不要我幫你介紹...blah blah..."吼..有夠煩耶,我也只能苦笑的對他說,真是誤上賊車了.

剛到美國我還真不習慣左鄰右舍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距離感,不過久了就還滿喜歡這樣保有隱私的生活方式.
FT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人跟人的距離太近了 反而有種壓迫感
這是台灣給我的感覺

現在我也挺喜歡在美國的生活
除了多了隱私
還少了被人側目的壓迫感

Ziti said...

Dear BuBu,
我也是聽聽就算,可是那種每天都會見到的鄰居,真的是很擾人,樓下還有一個抽煙嚼檳榔的人,都會強強捏貝貝的臉,真的很令人火大!

Ziti said...

Dear 阿如,
對於這種事,我真的很不習慣,的確覺得回到美國後自在多了!我在家就一直和我媽強調這個,她也很了解,所以大致上沒被她唸什麼。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我是不會在意,只是覺得很煩啦!因為同一件事,每天被人說,就覺得這些人真的不了解嗎?若我覺得貝貝會冷就會幫她穿衣服啊!
這次回程還挺順的,貝貝睡覺時,我請空服員看一下,去上了廁所呢!

Ziti said...

Dear Kay,
真的耶!回美國後如魚得水,輕鬆多了!

Ziti said...

Dear Rochie,
你若要回台灣,就要心裡準備這種事囉!我應該兇一點的,不過,常常就是因為顧到我爸媽還要在街坊鄰居裡“做人“,不好給他們兩難!很煩厚!
那個把孫子從頭包到腳的人,那天穿短袖短褲耶!那天台北很熱,自己穿這樣,要小朋友穿厚厚的不是很怪嗎?

Ziti said...

Dear FT,
我也是現在比較喜歡這種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關係耶!那位運將可真熱心過頭,我的許多未婚朋友也是面臨這種過度熱心的問候,常常覺得很煩!

Ziti said...

Dear Mei,
我覺得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後,養成我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別人說我如何,我只會覺得對方沒禮貌,但不會覺得難過之類的。
我也是比較習慣美國的生活形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