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台北,雨,及其他

老公回美國去了,接了小貓們,據說,一回家又生龍活虎的,喵喵叫不停。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這個年,台北常常晚上或很早的早上下雨。在乾燥的科州住久了,其實很渴望溼氣的,所以,Faith,對這雨呀,我不會不習慣,老公更是不撐傘,覺得雨淋在身上很舒服。我唯一不習慣的是蚊子!每天晚上,總有一兩隻在耳邊吵,我後來也和老公一樣,睡前在身上噴防蚊液,怎麼好像去露營一樣?還好貝貝的小床有蚊帳,不然,我可要擔心極了!

第一波感冒好了後,不到兩天,全家又喉痛流鼻水,我目前已好了,貝貝還不時鼻子吹泡泡流鼻涕。所以,老公這次來台灣,其實沒有渡假的感覺,兩個星期幾乎身體都不舒服,沒睡好,所以也就沒有去哪玩。去花蓮的三天兩夜,都在市區附近逛逛,早上很晚起床,晚上很早睡覺,民宿的主人還說我們是去那裡睡覺的呢!

貝貝的焦慮症很嚴重,我幾乎不能離開她,有時去廚房拿個東西或上廁所,她立刻會哇哇叫。不過,在和我爸媽相處了幾天後,我們覺得她應該要學習著去接受他們,所以請爸或媽抱她出去逛街。她當然不肯別人抱,但我會把她交給爸媽後,和她說再見,然後關上門。她則哇哇大哭個幾秒,下了幾個階梯後就安安靜靜。據說,她出去樂得很,看東看西的。所以我今天趁她去逛街時,和兩個朋友聚會,三個人聊了五個小時,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代。之間,我打電話回家,貝貝似乎適應得不錯,大概沒看到我也忘了我不在這件事。

另外,初二那天晚上,貝貝半夜哭醒,不是平常的做夢,而是痛苦的尖叫。我看看認為不正常,就決定帶她去急診。因為小弟是念長庚的,媽覺得他比較熟那裡,就叫他陪我們去。夜裡台北的計程車真好叫,一攔就有。司機很幫忙的疾駛,大概三四分鐘就到了。夜裡的急診室很多小朋友,我們填了單子後等了一會兒就被叫到名字。

那醫生還挺仔細的,她覺得貝貝腸子蠕動很快,開了一種類似乳酸菌的藥,又說貝貝臉上疹子是過敏,開了抑制過敏的藥。若是半夜貝貝又哭鬧超過一小時,再帶去急診照X光,當時因為貝貝已沒症狀,所以不建議照,於是我們領藥回家去。本來,我想我們沒健保,可能會荷包大失血,但是付帳時,拿了藥共付不到台幣九百元,真是讓我很震驚!還好,貝貝後來哭個兩三次就一覺到天亮,似乎沒大礙。不過,隔天,我們就取消了去九份的計畫了。

寫著寫著,外頭又下大雨,放著找了很久的西村由紀江的鋼琴音樂,有點睏了!要去噴防蚊液準備睡覺了!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iti:
有了寵物之後的心情就像當了媽一樣
我家狗狗剛來第一次讓她一個人在家的那個早上 我上課都沒有辦法專心 現在有了狗狗隻後 度假計畫和地方都要重新調整了

祝你在台北玩的愉快 你 何時回來啊 :)

Val

Anonymous said...

紅寶石,有沒有可能是Bebe在長臼齒ㄚ?三天前JJ也多次曾在睡夢中痛苦的尖叫醒來,白天歡的要命,我有次趁逗他大笑時低頭看他牙床看到右上臼齒冒頭了. Some babies experience horrible pain during molar teething, I think JJ is no execption. >_<

According to a teething chart, the first molar teething are around 14 months old....@_@~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Hi Ruby,
我最近也感冒了
所以可以感同身受
不過妳比較辛苦啦
要照顧貝貝還要想著帶老公出去哪裡娛樂
妳這次回台待多久
對了
可以請問妳機票上網訂的嗎
Thanks!

Ziti said...

Dear Mei,
本來我們是在Orbitz.com看票的,以前也都是在那買,但是這次我們用里程數買部份的票,所以直接用電話向UA買,一張$900多。

Anonymous said...

嗨...Ruby

很抱歉那天突然失約了

你老公來台灣兩個星期都在感冒喔...真可憐
貝貝最近狀況還好嗎
小莎莎過年期間也是連續發燒了三天
整個人超沒活力的一直昏睡
我就在猜可能是要長玫瑰疹
果然玫瑰終於開花了
這兩天有好一點了
趁你跟貝貝回美國前
這個星期六日我們找一天來聚會吧

Anonymous said...

我會在睡前先點電蚊燈趕蚊子
然後要睡覺時,把房門關上(但是得開半扇窗)
這樣就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了喔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希望你們快快好起來...這樣才好享受台灣味

Anonymous said...

台灣真的是醫療上交通上一切都很方便呢! 還好貝貝已經沒事了!
Kay

Ziti said...

Dear 阿如,
我明天再找時間打給你!週末我有事,所以無法和你約耶!

Ruby

DongDong said...

真的很怕出外旅行時小寶寶生病... 貝貝可能水土不符... 等她再大一點再帶她回來好好玩一玩吧!!

Ziti said...

Dear Val,
對呀!有了小狗狗生活更加忙碌充實了吧!她好可愛喔!
在台北待了近一個月回美了!回家的感覺真好!

Ziti said...

Dear Hope,
Poor JJ!最近還好吧!我是看不到她是否有長臼齒,不過她後來就好了。她有八顆前牙了,在台灣時有流口水呢!

Ziti said...

Dear Mei,
感冒超掃興了!我這次全程感冒,沒去哪裡玩,就懶懶的。
你和華特一定會有好玩的旅程的!

Ziti said...

Dear 阿如,
不知玫瑰疹是長怎樣?還是一看就知道了?貝貝在台期間,長了溼疹好嚴重,回美國好像沒有惡化了,希望快好起來,她每天抓癢哩!

Ziti said...

Dear Faith,
唉!娘家沒電蚊燈,我一個月沒睡好幾天,後來防蚊液也沒用!好擾人!

Ziti said...

Dear Dos,
謝謝!不過,我們在台期間全程感冒,好掃興喔!台灣味只吃了幾樣....

Ziti said...

Dear Kay,
對呀,台北有很多便利的事,交通醫療是其二。貝貝後來就好了,但是不知她到底那天是怎樣,且後來溼疹長好多,一直抓不停,粉可憐!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是水土不服吧!溼疹就讓她癢到抓破皮,給她擦乳液都沒用,後來買了雪花膏好像有點幫助。等她再大些吧,一歲真的太小了,坐飛機就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