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春暖,散步去

經過一週後,我感到真正從時差和感冒中回復過來了!除了昨天綿綿春雨,氣溫低冷,這幾天都是反常的溫暖。院子裡的球莖花葉子已冒出來,不久鮮豔的花朵就要來報春了呢!今年的春天比往年快三週調夏日節約時間,也是幫助我調時差的原因之一,因為早早起時鐘指著六點(其實是五點),晚上七點(其實是六點)快支撐不住時,想想再熬兩小時就可上床了。所以,回來三四天後就能正常坐息,不過感冒讓我很累,有時日中和貝貝小睡才能回復精神。

天氣好,我們就到附近走走,貝貝喜歡坐在推車上東張西望。不過,我想她可能很懷念在台北那樣熱鬧的街景,在這裡散步一會兒後,她都會陷入呆滯狀態,一副想睡得樣子。

在台北的時候,我媽媽每天帶貝貝出去繞街。起初,貝貝如何也不肯她抱,幾天後,我覺得她已認識媽媽,就讓媽媽抱她下樓。貝貝會奮力哭個幾秒,下了一層樓,發現是要出去後,就乖乖的讓我媽抱。這樣過了一個多星期,有天,她看到我媽拿鑰匙,竟然主動投懷送抱,指著門要我媽帶她出去!我想,現在不只是貝貝不慣,我媽也不習慣貝貝不在身邊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貝貝怎麼這麼可愛啊
還會看東看西看到想睡覺啊
對啊...我想她可能比較喜歡台北熱鬧的街景吧...因為小莎莎也很愛外出看人

Anonymous said...

每次回台灣最難過的也是調時差
我都是一直撐
等到不行了一樣調的很亂
還好妳感冒好多了
不然更難調過來吧

我最近也在計畫五月底回台的行程
想去的地方好多
可是擁有的時間卻好有限
真是快等不及了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按錯鍵
上面是我啦

Anonymous said...

說到調時差,
我是很不行的,
以前從美國回台灣時都是調得很辛苦,
還好這次回去時,
日本台灣只有差一個小時,
所以玩得很愉快,
沒有浪費假期在調時差上^^

去年秋天我在院子裡種了很多球莖,
現在也都冒出來了,
還蠻興奮的,
因為我當初混在一起種,
現在其實根本不記得當初在哪個角落是種什麼花,
現在慢慢要發芽開花了,
感覺有種要拆禮物的興奮感哩!呵呵!

嘉嘉

DongDong said...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懷孕的關係, 這次回台灣有一點時差的感覺, 晚上睡不好, 白天上班又想睡. 昨晚有比較好一點, 那就看看今天白天會不會比較不會那麼想睡覺...

我想這時候妳媽媽一定很期望妳弟弟能趕快生一個小寶寶好讓她可以幫忙帶!!

Ziti said...

Dear 阿如,
台北的種種,對小孩很有刺激,貝貝真的很喜歡天天去逛街!我們這裡郊區就是風景差不多,沒什麼人煙,走久了,小朋友就打瞌睡了!


Dear Mei,
回美國調時差很痛苦,以前很難調,因為我都會在下午受不了而去睡,到了晚上又睡不著!這次撐比較久,且要照顧貝貝,所以就早了幾天調回來了!
回台灣很令人興奮吧!最好列ㄧ張表啦!我這次回美國才發現,我光是吃的就錯過了很多!可惜!


Dear 嘉嘉,
對呀!日本和台灣差一小時,沒差啦!真好ㄋㄟ!你一定吃喝玩樂得棒極了!厚!羨慕!
我的一些番紅花和鬱金香開了。往年,只要鬱金香開,都會來場雪把它摧毀!果然,這星期又要飄雪了!記得照相貼上來給大家分享美麗的春天!


Dear DongDong,
通常我回台灣時差比較不嚴重耶!頂多是早上早起,下午有點想睡,但出去走走就好了!你可能得待在辦公室裡,就會很睏吧!
我知道我爸媽是很期待我弟有小孩,只是他們嘴不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