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回到美國了!


清晨三點被貝貝吵醒後,我就睡不著了!

科州這兩天氣溫比台北還溫暖,且陽光普照的。前夜在想著台北的種種時,竟然下起雨,還挺想念台北的雨。

貝貝時差有一點,仍然讓她自己睡,大約晚上九點多她會累到眼睛張不開,然後睡到凌晨兩三點醒,有時自己玩一玩又睡著,有時哭到我去抱她。然後五六點起來吃早餐。

這次回台灣全程一家三口感冒沒停,而且這樣不夠,還帶一個回美作紀念!現在我咳不停,貝貝也有時咳嗽。貝貝臉上和頸子的溼疹似乎緩和了,是台灣的溼氣造成的嗎?在台灣時替她擦乳液也沒用,最後買了罐德國製雪花膏,才稍微止癢。

貝貝回美國後,心情超好的!她記得這裡的一切,包括她爸爸!本來老公還在電話裡,說貝貝說不定會忘記他,要每天給她看照片。在Denver機場時,貝貝看她爸爸一眼,停頓一下,隨即展開笑顏,老公好高興!後來出門,都是老公抱她,有一次還不讓我抱,真是破天荒!那個只黏我的貝貝不見了呢!她的玩具也都是久違的老朋友,每樣都拿起來摸一摸,高興得揮舞!看到星星和章魚,也是熱情得後面追,她爬步快多了,且有想走的慾望。昨天為了要拿東西去給老公,還開步走了五六步呢!她很愛爬樓梯,一個月沒爬,也沒忘記,而且下樓梯速度變快了,不像以前要要考慮怎麼放腳。

回娘家和家人相聚是去撫平我思鄉的情緒,離別仍然很難,還好我家沒有擁抱的習慣,不然我定淚灑機場。不過,回到自己的家,發現好想念這裡,老公也很感性的說,你們回來了真好!

9 comments:

PiPiPi (皮皮皮) said...

Welcome back!! Hope you guys get well soon ah. ^__^

Anonymous said...

再怎麼樣還是會到自己的家自在跟舒服。
不要輕忽小寶貝們的記憶力喔....她們記憶力其實很強呢....
很高興你們回途一切順利,我感冒好多了,你呢...咳嗽好點了嗎...
照片我還沒傳喔...下午有空再來傳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看到妳回家了
希望你們感冒也快點好起來喔

Anonymous said...

哇..貝貝這張照片還真可愛哩! 看到貝貝回到美國的家,看到熟悉事物的高興模樣,覺得很有趣! 而且從她的反應看來,她似乎又長大不少呢!
希望你們的感冒快快好起來呢!
(我也有點想在暑假回台灣一趟,不過一想到要離開大衛又很不捨,這真是二難呢!)
Kay

Ziti said...

Dear Pipipi,
Thanks! It's good to be home!


Dear 阿如,
對呀!沒想到他們記憶力這麼好呢!
感冒終於好多了!謝謝你!收到照片囉!我也會傳照片給你!


Dear Mei,
謝謝!回家果然好睡!


Dear Kay,
謝謝!我們終於從感冒的死胡同出來了!
我是覺得喔,有機會可以回去還是趁機回去吧!至少,大衛知道你的離去是暫時,等待你回美國的心情雖寂寞,卻不是感傷的!以後有了工作或懷孕生子,都會減少回去的機會了!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為什麼
對貝貝這張看著飛機窗外的照片
很有感覺^^
看來貝貝雖然還很小
可是己經對美國有感情了

Ziti said...

Dear Rochie,
對呀!結了婚就有兩個家,只是ㄧ個實在太遠了...
能夠回鄉回娘家,就把握機會回去吧!我常想,這輩子能再回去幾次呢?
不過,自己的床,是最舒服的啦!


嗨!莫莫,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不好意思,我時而去你那裡潛水呢!
我對貝貝的記憶力很驚奇,因為不知道小娃的腦袋裡到底記著什麼,忘了什麼呢!

Anonymous said...

貝貝正在學習期
很難想三歲前的寶寶學習力和量有多驚人
站在寶寶的立場上去想
她每天每天要學要記的真的很多
學習成果也是很驚人的好和迅速
這是本能
所有貝貝看過的、聽過的都會記在淺意識裡
而意識代表著人的各種意志力運用
淺意識就是像一個博物館
淺意識的資料被意識查詢與運用
所以貝貝是記得很多事的哦
只是會不會表達出來而已
看貝貝的年紀
應該己經不能再預告行程了...呵呵
她會記牢牢的要求實現

Ziti said...

Dear 莫莫,
你這樣詳細的比喻,很生動也很貼切!的確,我從來不“騙她“,不管說什麼一定會做到,我想,她一定會記得很清楚,若我不實現的話,她會變得不信任我吧!現在的貝貝像海綿,真的好會吸收喔!有時,只教過她一兩次的東西,還不相信她竟然真的記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