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紅色的Zinfandel

老公出差去了!把貝貝送上床後,自己倒了些紅色Zinfandel,微甜,是比較像“點心“的酒,好好喝!這瓶酒是多年前去幫一個酒庄忙時,對方送我的多瓶酒之一,四五年來,酒味道還是很好。

鄰近的鎮上每年有個品酒會,都是科羅拉多的酒庄參加。這個叫Balistreri的酒庄在丹佛,是經過一個朋友的介紹而知道丹佛竟然有這麼一個小小的釀酒的地方!這個朋友很外向活潑,在我們去這家酒庄品酒時,毛遂自薦說要在品酒會上幫她們忙。後來,我也參ㄧ腳,替他們倒酒給人品嚐。

其實我對酒沒有研究,剛開始碰到客人問我最喜歡哪個酒,什麼酒是有什麼樣的特色,我都亂掰!隨著酒庄主人忙了一會兒後,就抓住了重點掰!那一天,倒了一天的酒,學到了一些些關於酒的事,結束後,女老闆給我們好幾瓶酒,我每年只開一瓶,至今還有許多瓶在冰箱裡呢!

3 comments:

DongDong said...

我跟我老公都是滴酒不沾...

Anonymous said...

去酒莊幫忙感覺好像很好玩呢
我對酒也是沒有研究
只知道不喜歡啤酒(會苦)
烈酒也不喜歡....
還是甜甜的水果酒最好喝了
原來沒開的葡萄酒要冰冰箱啊
我家的都沒冰耶

Ziti said...

Dear Rochie,
我懷孕時,越是不能吃的越想吃,那時也好懷念葡萄酒呢!還有生魚片,螃蟹等等!後來哺乳,會偶而喝一小口。沒辦法,只好先忍耐囉!


Dear DongDong,
那你就沒有“想喝不能喝“的痛苦了!


Dear 啊如,
我也很討厭啤酒!個人是覺得冰過的酒味道比較好,所以都是放在冰箱裡。而且,一搬釀酒的不是都在地窖嗎?那裡溫度比較低,所以我們覺得這樣會保酒鮮吧!有些講究的,還會放在專門放酒的冰箱,可以控制溫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