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不給糖就搗蛋“的一天

(貝貝的收穫:還好她要了糖就忘了這回事,沒有ㄧ直要糖吃。)

萬聖節ㄧ早,邊吃飯邊教貝貝練說“trick or treat“,她嘴裡邊含麥片邊說“tree o tree“。我把這一天安排得滿滿的,早上去圖書館,下午到袋鼠王國(玩樂教室),再趕場到老公的公司,回家後又去附近的幾個認識的鄰居家按鈴。

今年貝貝的萬聖節服裝是紅色M&M巧克力,因為我覺得那是她這一年來最喜歡的東西,發音也發得很正確。本來在網路上找做好的衣服,新的要近40美金(還要加上運費),eBay上拍賣的也標到超過20美金(也是要加上運費),我覺得她只會穿一次的衣服要花那麼多錢,很浪費,所以最後決定挑戰自己:DIY!

其實在專家眼裡,這種簡單兩片布縫在一起,一定簡單得不得了,但是我用縫衣機的經歷很短又很少,技術真的很差,這紅色的圓加上中間的M字母,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後來,縫衣機一直絞線,裝糖的帶子只縫了一點點,只好用手工藝用的hot glue黏起來。做完成,遠遠看去還不賴,我覺得DIY很有趣,以後想多做ㄧ些手工藝品來玩玩。


(整裝待發)


(在草坪上照一張:好了沒?你到底要照幾張才甘願?)

(圖書館裡要到一支棒棒糖)

(墨西哥的傳統,和普渡有一點點像吧)

(袋鼠王國遊樂教室)

(Daddy的公司也有要糖的活動)

(隔壁鄰居的裝飾)

(另一個鄰居的門前擺設)

11 comments:

DongDong said...

貝貝好可愛喔!! 真想咬一口!!
做媽媽的好像八般五藝樣樣都要會喔...

Anonymous said...

天哪..好可愛的服裝哦..居然是你第一次挑戰的作品, 真的很棒吔! 穿在貝貝身上可愛極了, 而且配上她那兩根辮子,真是超級可愛啦.. :)
貝貝旁邊有一個穿白衣的人是誰呀??
Kay

Anonymous said...

哇 很棒的造型喔
真是可愛極了!!

Anonymous said...

DIY的M&M服裝耶
好看又特別
再加上貝貝頭髮綁兩支小辮子
超可愛的

Anonymous said...

手藝、創意都很棒喔!

貝貝經過妳這雙巧手的打扮,更加惹人疼愛,呵呵~蠻有趣的節日。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謝謝!^_^
做媽媽真的要練很多功才能接招呀!


Dear Kay,
謝謝!:)
因為真的不難,所以做起來還可以啦!那個白衣人是...稻草人啦!


Dear Mei,
謝謝!^_*


Dear 阿如,
謝謝!;)
至少出去沒有跟人家撞衫!


Dear Faith,
謝謝!*_^
選萬聖節裝還要考慮到穿起來“不能太熱“,貝貝穿這樣也不埋怨,所以算是很成功的!

Anonymous said...

真的太可愛了,絕對不會跟人家撞衫,這件衣服裡還有媽媽一針一線的愛~

Anonymous said...

齁齁...好可愛喔^^
我也想幫我家的貓做造型
不過....算了...
你知道,貓身上有東西會讓他們發瘋的...
將來我們離開火焰山之前一定要去買這裡的傳統服飾
以後萬聖節時候可以穿出來嚇人
哈哈哈
FT

Ziti said...

Dear 柔柔,
謝謝!;)
真的是挑燈夜縫啊~


Dear FT,
謝謝!*_^
對呀對呀!我家的貓是不可能讓我給她們穿任何衣服的!
不過,你真的要買阿拉伯服回美國,萬聖節一定會是揮常地ㄅㄧㄤˋ的!

jamsusa said...

貝貝長大了喔~看起來不止三歲的樣子,
看不出貝貝愛和媽媽搗蛋,因為很淑女ㄚ!

Ziti said...

Dear Rochie,
真的嗎?嘻嘻,她在外面真的很淑女喔,在家就變歡丫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