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失而復得

週末到一家中國餐館吃飯,付帳時,老公的信用卡被退回來,說declined,這是破天荒頭一遭的事!於是老公用別的信用卡付,然後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問個究竟。對方說,前一天有人用卡到一家書店買書,現在又在中國餐館付帳,消費形態很不尋常,所以電腦就“把關“而止付。

那個到書店買書的人是我,用的是副卡。我們就開自己玩笑說,雖然我們一年去書店光顧不出兩次,也不用這樣“消遣“我們說這樣“很不尋常“吧!

今天去買菜時,要付帳才驚覺我那張副卡不見了!我努力的想,最後用信用卡的地方是書店旁的Whole Foods,然後我回想那天在中國餐館的事,懷疑是不是後來有人把我的信用卡撿走,到書局去消費,才讓信用卡公司的電腦覺得“怪怪“的呢?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叫他打電話去信用卡公司問問看。我本來要帶貝貝去圖書館的,也沒心情了!可憐的貝貝,很抱歉!急急的回到家,翻一翻外套和背包的裡裡外外,確定信用卡不見了,就打電話到Whole Foods去問,沒想到,我竟然真的把信用卡掉在他們店裡!他們把它放在保險箱裡,說我去領就可以了!

心中放下了千噸的大石頭,但是懊惱自己的記性和脫線的行為!這是繼上次貝貝的護照事件,第二次掉了重要東西,要小心要小心!

去把信用卡領回來的路上,下午五點半天已黑,一條長長的車隊,速度很慢地前進。心情好的時候,連塞車也覺得很有趣!稍微恍神,以為到了台北街頭,原來原來,平常空蕩蕩的鄉間小徑,到了下班時間也是會塞車!今晚懶些,吃熱狗加醃橄欖吧!

(寫於藍色星期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上次也接到信用卡公司來電告知有不尋常的消費行為, 急忙打去詢問才知道原來這段時間除了水電等費用使用信用卡自動扣款之外, 來加暖氣油料的油公司也同時扣款. 信用卡公司搞不清楚我們現在人在阿拉伯, 而且最近的消費都是在阿拉伯的商店, 熊熊一時跑出來在美國的油公司扣款, 以為我們的資料被盜用了, 所以連忙來電確認.

其實這樣滿好的耶, 可以預先知道有沒有問題. 只是在沒事先告知情況下信用卡被停用, 又在收銀處準備付錢, 要是沒有另一張卡, 那真的是很頭痛咧....
FT

Ziti said...

Dear FT,
對厚~你們的信用卡公司一定覺得粉奇怪的!其實這種警覺心很好,但真的要有兩張信用卡,不然那天我們吃完飯沒錢付不就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