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感恩節假期



↑旅館


↑鹿



↑簡單鄉村火雞餐


↑婆婆自製Play Dough(像黏土般的東西)







↑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到牧場上的“鄰居“,在山丘的前面


↑挪威式馬鈴薯薄餅(lefse),傳統是圖上一層奶油再撒上砂糖捲起來吃。我不喜歡以上的做法,只捲了些鮮奶油在裡面。


跋山涉水回到家了...沒有跋山也沒涉水啦...但是感覺好像是千辛萬苦回到家!首先,最高興的是可以正常用水了!婆家的地下水我實在是用不慣,刷牙都要倒“飲用水“在小杯子裡節省用。洗澡時很痛苦,水味道臭臭的,還滑滑的,好像身體上的肥皂永遠沖不掉似的。

不過,這次其實是最棒的“訪公婆家之旅“,貝貝讓我們很驚訝的,只“暖身“(因害羞怕生)了一下下,就和婆婆到屋子了另ㄧ邊去玩,完全忘了我和老公!接下來幾天,不是坐在婆婆腿上,就是挨在公公身上...以前她是完全不讓他們碰到她的!最高興的是公婆,而我也樂得輕鬆,有時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呢!(雖然有網路,但是速度很慢,)

去的途中,因為天色已暗,路況不是很好,天空飄著一點雪,我們決定夜宿一家旅館。第二天,在旅館餐廳吃早餐時,竟然碰到朋友帶著小孩,也是要去公婆家過節,好巧喔!

公婆的牧場上空空蕩蕩的,天氣又冷,我們大多躲在屋子裡。有一天帶貝貝去看馬羊等,風大又冷,她被風吹得煩了,原本的熱情全部隨風而去。整個感恩假期,我們每天很晚起很晚睡,早餐十點多吃,中餐到下午三點才弄,晚餐都是九點後的事了。

回家的那一天,天氣稍微好一點,我們一路停停走走,終於在11個小時候到家了!哇!沒想到草地上還留著雪呢!科羅拉多這星期來,也是超冷的!睡在自己的床,真是太棒了...貝貝是這麼想的吧!

P.S.

1. 我們把貝貝的攜帶型小床帶著去,但是完全忘了貝貝會長高這件事!這床已經半年沒拿出來用,結果,貝貝的頭和腳都頂著床邊!前兩晚貝貝跟我們擠不是很大的床,我和老公都頻頻覺得快掉到床下去!後來,貝貝自願去小床睡,可能覺得跟我們擠得很痛苦吧!

2. 旅行途中的娛貝法寶:DVD player和貼紙書。但是我的失算是,太陽一下山,車內就黑鴉鴉的看不見,下回要帶個攜帶型小書燈之類的東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馬鈴薯薄餅在我住的北大荒超市裡也很常見耶, 因為當地有一些早期從北歐來的移民. 我曾弄過的吃法就是塗上一點點奶油再灑上黑糖,微波後捲起來吃,當甜點還不錯吃就是了...

哇, 鄰居還真是遠啊. 住在這麼空曠的地方還真是辛苦, 我可能沒辦法住在離瞎拼魔shopping mall太遠的地方, 會凍未條咧...^^

FT

Anonymous said...

要開車開11個小時喔...還真久
公婆家的鄰居隔這麼遠啊
貝貝不怕生囉...這是值得慶祝的事呢
還有貝貝真可愛....寧願去睡自己的小床也不想跟妳們擠....這在莎莎身上應該是不可能發生...她應該是說什麼都要跟我們擠在一起吧

Ziti said...

Dear FT,
我一直想問你一件可能你已被問過幾百遍的事:你有看過Fargo這部片嗎?裡頭的人的口音,據說就是很北歐耶!我婆婆是半個挪威人,所以超愛有關挪威的東西。這薄餅還不錯,但是砂糖在齒間的感覺會讓我起雞皮疙瘩呢!你微波後再吃...好主意!我婆婆都是冷冷的吃,我覺得冷冷的奶油粉可怖!
嘿啊!我也是沒辦法住在這種地方,到鎮上的超市還要開45分鐘咧!雖然這裡的草不長,但總是讓我想起“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句詩!


Dear 阿如,
對呀,要開很久,繞台灣一周綽綽有餘了吧!(速限比較高,所以距離比較遠)最主要的是,我們走的路線,風景很荒涼無趣,沒有什麼風景區可去玩ㄧ玩。
貝貝突然變得比較不怕生,真的值得慶祝!這個要再來另寫一篇!她自己睡慣了吧,第三天晚上硬要自己去睡,我們都以為她只是去躺一下好玩,但是她真的是要自己的空間呢!

Anonymous said...

貝貝不怕生囉,好棒,但是更棒的是會要自己睡。我想現在來訓練小捲毛,似乎很難~

DongDong said...

貝貝好棒喔!! 冬冬到現在還要爸爸陪睡才可以.

Anonymous said...

可以騎馬馬?哇~好羨慕喔!

Ziti said...

Dear 柔柔,
對呀!下回相聚時,也許她會和小捲毛玩一下?
貝貝的爸媽比較“狠心“一點,所以從小把她丟在自己的房間睡,她日久習慣了,反而不愛跟人家睡吧!訓練這件事,重點是要狠得下心的。


Dear DongDong,
如果爸爸不介意,冬冬這樣很幸福的!


Dear Faith,
對呀!可是偶非常的怕,只試過ㄧ次。老公完全不愛騎。所以公婆動腦到貝貝身上,希望她以後喜歡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