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Time out!

貝貝被我罰站在角落,也就是那個“思過亭“裡一分鐘!

下午她自己說要喝蘋果汁,結果,我一不注意,她就故意把果汁吐出來玩,整個地板溼溼的!告誡她不准吐,過了五分鐘又重施故計,再告誡ㄧ次。過了不久她還是再吐...於是把她拉到“思過亭“,很大聲又嚴厲的告訴她:你在這裡罰站!告訴你不能吐果汁,為什麼要吐?“

她有點嗚咽,說要玩又說要葡萄乾,我說:不能玩也不能吃葡萄乾,只能站在那裡!

我走到廚房要拿抹布,她跟了過來,我回頭說:不准動,站好!

她竟然就走回去,繼續哭。

等我擦好地板,我說:以後不能亂吐果汁,知不知道?

她說:知道!(其實她現在都會重複我們說的句子的最後一兩個字,所以她應該不是真的“知道“。)

然後我說知道就好,她伸手要我牽她出那個角落。之後,她就高高興興了!

我很訝異的是,她竟然懂我的意思,要她留在原地罰站,她就不敢動。本來還在想要用什麼東西圍起來,讓她跑不出來,可以好好反省面壁思過,目前看是不用了!

厚~這小孩真是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完全可以體會。
可是即使貝貝調皮,還是覺得她好可愛。

Ziti said...

Dear 柔柔,
哎哎!真是個搞調皮的年齡啊!所謂哭笑不得也不過如此吧!

Anonymous said...

你好,沒想到竟然在這裡看見朋友,
真是巧,謝謝你來看安寶

jamsusa said...

沒關係沒關係,貝貝,阿姨呼呼~
她還願意待在思過亭呢~
看來她還是屬於乖的啦~~

Ziti said...

Dear 安寶媽,
謝謝你來這裡!
我住在Boulder附近,所以離你們可有段距離吧!


Dear Rochie,
她本身是不太亂吵亂鬧,但是鬧起來也是很令人抓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