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看醫生

今天下午,發現貝貝脖子上有一些小紅點,我想到人家說得玫瑰疹,但是其實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於是,打電話去小兒科,對方竟跟我說今天已沒診可約了,要明天,不然請護士回電給我建議。我請護士給我回電,心裡想,如果是什麼嚴重的病怎麼辦,拖到明天才看哪?如果護士也這麼說,我就傍晚到更遠的兒童急診醫院去。

護士回電了,是上週的同一個人,她一聽就說她會安排給我看診。於是半小時後,我就帶著貝貝進診所了。結果,這帥帥的醫生(長得明星臉,每次看到他都不好意思直視)看了看貝貝的耳鼻口,和身上的疹子,說不用擔心,只是某種病毒,再一兩天就好了。這疹子可能是發燒引起的,若發高燒,繼續給她吃藥(Ibuprofen)。若是這週末還沒好,再去給他們看。

就這樣,我好像又大驚小怪了一次。貝貝還是食慾不好,趁機問了一下醫生,這個年紀的平均體重是多少,他說是23磅,貝貝在醫院量才不到19磅。他立刻又說,沒有差很遠,只要她有長就好,每個人的基因不一樣等等。希望醫生說的都是對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捲毛的體重百分比只有五趴,現在也才十九磅多。不過醫生也是說不用擔心有長就好。^^

希望貝貝快點好起來。

DongDong said...

唉, 在美國看醫生還真麻煩ㄚ!! 希望只是一般的感冒. 貝貝要趕快好起來喔, 不然媽媽跟爸爸會很累喔!!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貝貝
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Anonymous said...

美國看醫生好像真的很麻煩喔
總之希望貝貝趕快好起來喔

Anonymous said...

這年紀的小孩本來就容易生病,所以父母的大驚小怪是絕對要的啦!
貝貝確實比標準值輕一點,難怪我一直覺的貝貝好像還是像之前一樣好像都沒什麼長大~

Ziti said...

謝謝大家!貝貝好了!醫生說得果然沒錯,還好還好!

DongDong said...

如果是病毒疹, 那當妳用手從寶寶的輕輕的推過去, 紅色的疹子就會不見, 那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過幾天就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