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貝貝發燒

一陣子沒寫,一定有溪譙吧!沒錯,貝貝發燒好幾天了!

上週三,帶她去一個室內親子館玩,回來的時候,老公就覺得她身體很熱,但是那天並沒有發燒。週四一整天,貝貝都有輕微燒,約華式101~102。她明顯的很累,白天睡兩次,共4個半小時,晚上和爸爸玩一玩,八點半又說要睡了。我們每隔四到五小時給她Tylenol,但是並沒有降溫。她倒是沒因此而睡不好,反而是我們夜裡頻頻起來量她的體溫。

這裡的小兒科,一般來說,如果小寶寶的病況不嚴重的(像貝貝這樣吃睡仍然正常,又沒其他症狀),都不鼓勵馬上去看醫生,要發燒到103度才是算嚴重的。其實去看也沒什麼太大幫助,頂多看看耳朵有沒有發炎而已。打電話去診所,對方請你留資料,再請護士回電給你,看情況如何給你建議。

週五,我打了電話過去,等很久才接到回電。這護士聽起來經驗老到,她說發燒三天內,若沒有其他嚴重症狀,就只能等,因為還不知道是什麼病。期間,給寶寶Tylenol,若沒效,改用Motrin。為了讓寶寶舒服,可以洗溫水澡,當水從皮膚表面蒸發時,寶寶會覺得“涼涼“的。所以這天就在家繼續觀察,也給她泡一下澡。她時好時壞,一發燒超過101度,我就給她Tylenol,叫老公回來時去買Motrin。

老公買回來baby Ibuprofen(和Motrin是ㄧ樣的,老公對藥物還蠻知道的,讓我覺得很奇怪,但他說這是常識),貝貝本來是陷入精神不濟的狀態,給了藥之後,燒馬上退,又生龍活虎!這藥真是很神奇!接下來的幾天,白天夜裡,我們輪流替她量體溫,給她吃藥。

星期六去一個公園幫朋友慶祝畢業,貝貝也去,玩鞦韆和小石子玩得很高興。星期日開始流一點鼻水,我們在家窩了一整天,到了傍晚為了試她的新汽車安全座(二手接收朋友的),一家人開車去肯德雞的得利速(Drive-through),買一桶炸雞,這就是我們的母親節大餐!

今天清晨四點,貝貝又有點燒,給她吃藥後就一直狀況不錯,但是鼻水流得比較起勁了,今天再觀察一天,明天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去給醫生看。這次的生病,貝貝晚上的食慾超不好的,本來秤有20磅,又掉到19磅。水倒是喝很多,夜裡把她吵醒起來吃藥,都會喝好多水,像馬一樣!(美國人說很渴,像馬一樣的喝水,馬真的喝水喝很猛嗎?不知道耶!)

4 comments:

PiPiPi (皮皮皮) said...

Ziti,
Don't bundle BB up too much. If the weather permits, let her wear just diapers/train pants. It helps with dissipate the fever. My kids' old peds told us to do this whenever our kids are running a fever. It's good that she's drinking lots water too. Baby ibuprofen works wonder doesn't it? I keep them on hand (adult and kids) for us too.
Hope BB feels better already! ^__^
*hugz*

Anonymous said...

貝貝發燒啦...好多了嗎
有流鼻水那可能真的是感冒了,本來我還想如果只有發燒嗜睡可能是要發玫瑰疹,現在看來應該不是。希望貝貝身體趕快恢復健康。
最後一句註解好好笑....(美國人說很渴,像馬一樣的喝水,馬真的喝水喝很猛嗎?不知道耶!)下次問問你老公...看他知不知道...哈哈

DongDong said...

貝貝生病囉... 冬冬媽媽秀秀妳!! 貝貝要趕快好起來喔, 不然媽媽會很累又心疼喔!!
Tylenol還是少吃ㄧ點. Ibuprofen會比Tylenol好一點.
發燒又胃口不佳, 有可能是喉嚨發炎, 可以幫貝貝看看喉嚨是否有紅腫.

Ziti said...

Dear Pipipi,
謝謝你的提醒。我一直記得你上次告訴我的,讓貝貝清涼一些。有趣的是,老公的一個同事,告訴老公要小心,他說中國人都喜歡把小孩包厚厚的,他認識的人的小孩因此而昏迷。我回想,在台灣很多人好像真的把小孩包得厚厚的。貝貝還是活蹦亂跳的,我想,應該是快好了吧!


Dear 阿如,
謝謝啦!有好一點,今天發燒兩次,都是低溫的。我就是猜想玫瑰疹,但是醫生並沒有說是,還說應該一兩天就好了。希望囉!我問過老公關於馬的事,他也不知道~~


Dear DongDong媽,
謝謝你的秀秀!真的,貝貝不快好,媽媽好累喔!今天本來有看到一個標題,說T和I兩種藥的不同,但沒詳細讀,要再找出來看一看。醫生看了是說喉嚨還好,貝貝大概就是不舒服吧!